扔掉,再捡起来
今天去做Centad,继承上次废了一小瓶technical standard dichlocomethane的光荣传统,我这次玷污了一瓶distilled MeCN。于是,不出意外,我又被骂了~
今年每次去NUS都是一次torture,以至于现在进那个lab都有恐惧感。今天犯了错误以后,mentor说,你们已经做了类似的实验三次了,怎么你就记不住那些procedure?让你们把那些不熟的记下来,你们要么不记,要么记得乱七八糟。现在每次来你都会出错,你如果太累就跟我说,就不要做实验,要不然东错西错的。(这时我就说,我是很累...)你累?我不累吗?帮你们做这个project,我自己没有project吗?今天XX为什么没有来?(他有CCA)今年他有CCA,明天你有CCA,你们两个现在是take turns来的?这次你做了,下次你不做,再下次你做相同的东西又不会了...
总而言之,这次貌似是历史以来被骂得最惨的一次。连我脸皮这么厚的人,当时都有点受不住啦,心里琢磨着要不要pon掉最后两次实验。
但是,换个角度想想,我突然发现当一个学生真的很幸福!!
至少,老师很耐心。你犯错误,你有无数次的机会改错。用一个analogue,在学校里做SPA,老师可以让你做上3,4个实验,然后解释3,4遍,我们要是有不懂,他们还很耐心地解释。做CenTaD experiment的时候,第二,三遍的时候就开始被骂了。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帖子,说大学和社会很像,于是有人反驳,在大学里你还有自尊,到了社会,你连自尊也没有了。
我不是说mentor把我骂得没自尊了,只是觉得的确和在学校里不一样了。说到底,mentor还只是一个undergraduate,要是一个正常的工作的人,一定还骂得更凶。像今天我那种想要pon的思想是非常消极的!
不就是被骂了吗?我脸皮这么厚就是用来被骂的。而且,今后我还要学很多,目标是要把脸皮练得更厚,也要把自尊打碎了,然后一片一片捡回来。
当年舒淇从三级片明星转行出来,也是被人难看掉的。
她说,我一定要把脱掉的衣服,一件一件穿回来
去年,她拿了金马奖影后。
偶像。
9 comments:
加油,哥!
我偶像也是她~
坚持就是胜利~
大家的comment都是短小精悍~~ 还是我比较罗嗦~
我的也很短,要坚持下去,挺住!
Experimentalist is physically demanding, but mentally rewarding... Theoretist is the reverse~~
why experimentalist is mentally rewarding while theoretist is not?
Because the rate of regeneration of Brain Cells of theorist is far more slower than Experimentalist~~~~~
but it sounds like that we have far more brain cells than we actually need....
my reply sounds so lame... and so col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