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论小强
转自CC学长的space
论小强
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能临时抱佛脚的,和被佛遗弃了的。
前者(下称小强)有三个先决条件。
首先,身体素质无比彪悍。如果你身边有跑2.4不流汗百病不侵三天不睡觉精神无比硕朗者,请注意,此人极有可能就是小强。
其次,睡眠习惯无比变态。在一个礼拜的单位时间内,小强的睡眠时间可以任意支配。也就是说,平常人每天拿三分之一的一块时间来睡觉;这些小强们或者每个礼拜拿出2天冬眠,或者每个小时拿出20分钟小憩,或者抛弃一切数学规律,累了就睡醒了就起。更由于小强们身体无比彪悍,睡眠时间往往不需要用掉三分之一的生命,令人愈发地肃然起敬。
最后,瞬间记忆无比深刻。拿电脑做比方,平常人是把学的内容写进硬盘里,保存时间较长但是速度奇慢无比;小强们有2G的内存,学什么都直接往内存里写,考试的时候直接从内存读,读写速度都让硬盘们望尘莫及。小强的弱点就是往往一断电(也就是冬眠)以后立刻格式化,醒来一片茫然,经常问室友这是哪儿你是谁之类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身边总有很多看起来极度迷糊,考试却次次第一的人;对他们一定要厚道。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小强一边冬眠一边还自动能把内存写进硬盘外加整理碎片的;过目不忘且长期有效还屡试不爽,这就是小强中的极品了。
不能临时抱佛脚的人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不带上述三个条件的余类都属于被佛遗弃的。生为后者如果能摆正心态也能修成正果;但如果东施效颦的话结果不外乎以下几种症候:该睡觉的时候老醒着,该醒着的时候老犯困;今年的流行感冒什么时候开始看看他就知道;每次考试前夜都是一次新的忏悔;每次从考场出来都是满面冷汗脸色灰白....等等。
说到这里, 我们不禁想起中华文学 O level 的前夜。半夜的时候,丹哥夹着5本崭新的课本,手捧一碗出前一丁,若无其事地踱进study room。只见他气定神闲地嘬了一口汤,翻到了第一本第一页......当时就把我们看傻了。唯一令我不解的是,我回房睡觉前,仿佛看到了丹哥脸上缓缓流淌着两道无声的泪。很多年后,当我们再谈起十科全A的丹哥时,和艾青想的是一个问题:为什么小强的眼里也会常含泪水?
(摘录三位学长的回复)
王画家:
因为丹兄吃的是巨辣版的面!
没有名字:
大量事实表明,对儿童来说,高智商者将来未必成器,成人后平庸无为者大有人在。大批人才恰恰是从中等智商人群中产生的。儿童教育中有个“第十名现象”,即在班级排名中等的学生将来成功的可能性更大,原因在于其潜质得到了充分发挥。我想一是勤能补拙,二是一个人能否成才由多种因素决定。
郭睿:
我也是当年误认为没被佛遗弃的众人之一啊。。。
只是现在还常存此幻觉而已。
另外针对这‘第十名‘现象,我小时候本来就处在这极佳位置,后来不知道怎么的没想通,结果就上去了。娘的,没希望了。
4 comments:
我也在cc学长地方看过了
相当强的丹哥!超酷的
被遗弃了呀,被遗弃了呀……T.T
果然lecture,tutorial,甚至GPcompre test都在睡……
果然很没免疫力……
果然被遗弃了呀……
。。。
不好意思,刚猛地一看把楼上的“然”看成了“冻”,吓死我了。。
即使换了也不会差得很多...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