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it goes
就这样开始了,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
几天前跟SS说,你都拿到Offer了,可以开始放松了。他说(果然是好学长的口气~~)还是要努力的,毕竟大学成绩跟着一辈子呢。
唉,从小就被教育各种各样的考试有多重要。小学毕业考要考好,才能进好初中;中考要考好,才能进好高中;O level不能松懈,要进HC/RJ(排名不分先后,吼吼);SAT很重要,美国大学会看的;A Level是很重要的,大学很看重的,so on and so forth... 好好坏坏,我都经历了这些考试;好好坏坏,我还留到了现在。
或许不该松懈的。可是我感觉自己从三年前就开始懈怠了。所谓的大学GPA跟着一辈子,是对是错暂且不论,但我感觉自己都不怎么放在心上。当然我知道我以后终有一天会放在心上,probably会伤心后悔的,那也恐怕要到见了棺材才会落泪的地步。明明知道错了,我却无意改正。遗憾?恨铁不成钢?自作孽不可活?或许,这是个通病呢?
前几天好歹看了点IT,那门被我认为只能是靠平时积累的东西。看了两天,勉强开始觉得原来IT也是可以靠临时抱佛脚抱出来的。可是今天的IT考试把我辛辛苦苦积累了两天的信念打碎了。两台电脑为什么会有performance的差异?RFID比bar code scanning好在哪里?WiFi和3G各自的优劣?怎样保护资料的安全?书上或许单独讲过RFID是什么,3G是什么。但如何进行比较,总得看自己如何crap了。其实我还是蛮喜欢crap的题目的,尤其是我擅长的topic。但是这种crap的题目,从正面从反面都是可以说出道理来,而从examiners' report看来,他们又只想要一种答案。所以这种模棱两可的题目反而弄得我有点无所适从。而那题ERD的题目,所以比较objective的,但是和tutor的答案一对,还是有所偏差,原因是没理解题目的意思,确切地说出卷人的期望。这题都是这样,其他的又能如何?
用个统计模型来预计一下我的IT成绩,expectation应该是蛮高的,但是standard deviation也是同样的高。用个FM的词汇,a highly risky and highly profitable project.
2 comments:
IT考完就觉得死了,hard facts一点都没背,光记得marc low的笑话了.
哈哈说laura这名字老的就是华初的,是跟某个老师有关吧?我本来也就拿Laura当英文ID,也没想太多.
周一好运啦!
当时在chinese high的时候,O level英文prelim面试我的就叫laura...给了我一个10/20,于是我就记住这个名字了。。。
也祝周一好运啊~ 终于要熬出头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