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我在美国当民工--3.快上路了

5月8号是第二天训练,经过第一天的折腾,已经大概有个概念了,所以对于困难也有了比较实在的准备。上午我刚去的时候就在大风之中扫了一个多小时的地,然后冲水,水龙头的出口太大,所以要用大拇指按住才可以保证水压,不过时间不久,除了被风吹得很冷之外都还好。不过发现一点比较崩溃的,就是美国人都是把(或者指导我)那些落叶之类的杂物往两边扫:要么是扫到靠墙壁的篱笆附近,要么是直接扫到大路上去,反正就是不进畚箕就是了,有可能是落叶实在太多了,所以就破罐子破摔了,不过过了一阵子又回来了。

再讲讲我们快乐的炸人的主要活动:炸薯条。我们真的是一条龙服务的:
1. 最开始的材料是装在大袋子里面的土豆;
2. 把土豆放入一个近两米高的大筒,加水加洗涤剂之类的东西,转啊转啊转上两分钟左右;
3. 土豆们就会从那个大筒里面蹦出来,估计筒里面还有刀,因为不少皮都没有了;
4. 我们从sink里面把土豆打捞出来,放进另外一个sink,就是为了冲洗掉上面的洗涤剂之类的东西;
5. 用一个使用杠杆原理的器具把土豆压成一条一条的;
6. 放入一个个篮子,在大油锅中pre-cook两分钟四十秒,捞出来晾着;
7. 等到需要真的cook的时候,就把篮子放入小油锅中,炸三四分钟直到颜色变为金黄色为止。
8. 把这些炸好的薯条倒到一个大容器中,分别装到不同大小的盒子中去。

除了薯条之外,我们快乐的炸人地方还有另外两种算是主食的东西,一个是cheese-on-a-stick,一个是hot-dog-on-a-stick。前者的核心是一长方体cheese,后者的核心就是一香肠,外面裹一层面粉,然后炸一炸,就是四五美元了。。。如果按照热量来看,的确很物有所值。

基本上就是这么学学准备食物,打扫打扫卫生就两点多了。这时候貌似是女的supervisor要去吸烟了,然后那个黑人Theodore就鸟了她几句,不过我估计是他眼红supervisor可以出去吸烟。然后那个女的就不爽了,就说她做很多事情,他做很少事情;可是Theodore说他今天教了我们很多东西;接着那个女的就冲进我们所在的房间,大吼说你们是不是很笨?是不是什么都不会做?我们当然说不是啊。于是那个黑人就suay了。。。可是黑人小伙虽然被我们“陷害”了,但是他依然不依不饶的,那个女的也不爽,于是四字经就像机关枪一样出来了,可以没带录音机,要不然真的可以录下来作为英文吵架的经典教材。不过更经典的事情,过了一会儿supervisor还是走了,那个黑人走到我们附近做事,就开始用rap唱刚才发生的事情,这种现做现唱的本事,实在很强大。

不过到了四点多了的时候,俩supervisor就说我们三个人可以回家了(btw,指我和另外两个SMU的同学,我们一起在快乐的炸人相依为命),于是我们就去找我们area的supervisor,结果得知第二天是off day!我们都是非常高兴,因为经过了这两天的training,我们都是蛮累的,而且还有些类似银行卡之类的事情还没处理好。有一天可以休息加出去办事还是很及时的。

在这里我得插叙一下我在这几天的主食--donut。按照一般的翻译,就是甜甜圈。我以前听到这翻译时,一直觉得这是甜食/零食,而且新加坡的那些donut也都是很腻很甜的。不过在Marketing的时候做过Dunkin Donuts的project,我们老师提到过在北美donut是可以当主食来吃的。这次一来,发现donut真的是很便宜很便宜,就是比新加坡那种size稍微小一点size的donut,在walmart买12个也就2.5美元,而在麦当劳买一个汉堡就要四五块。于是我就买了那一盒,在这几天至少有一餐是以donut为食。经常是一两个donut,然后喝几口佳得乐,加一个桔子就算撑过一顿了。也不是我省,主要是也没有其他得可以吃,附近就一个麦当劳,我曾经一天吃了两顿麦当劳。有新加坡人带了大米过来自己烧,不过我们一来不认识,二来住dorm不能煮,所以还是听听解馋就够了。

第二天5月9号,就是开园之前的一天,我们终于集体享受了一次off day,我现在估计是直到美国国庆之前都不会有这种机会了。我们早上打的去town办理银行卡。这里人烟稀少,打的当然是用电话电召的,路费得事先商量好。我们7个人一共14美元,还算是比较便宜的吧。到了银行,看起来很正常,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一般的出示证件办理新的账户,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接待我的那个人用的也是ppc,不过他的手机还有外置天线,我估计还是CE2002,03系统的。他说他用这个手机比用notebook还要多,这才是真正的物尽其用!

然后我们去图书馆上网,算是一个挺classic的地方。网络很稳定,我前面两篇就是在那里发的。我在那里上了近两个小时的网,总算把前几天落下的新闻粗略地看了看,很高兴米兰在德比赢了(不过刚刚看到米兰又输了:()因为时间挺赶的,所以没有办图书馆的卡,不过只需要护照和Cedar Point的ID而已,所以等到以后不忙了,可能会过来借书看看。

就像以前听说过的一样,美国的小镇给人的感觉很安静,还有很简单。不需要想很多的,也不太要斤斤计较,可能也和地广人稀物产丰富有关吧,现在感觉还是蛮爽的。不过我觉得我可能还是喜欢原来的日子,也不是说不能忍受冷清的日子,在NTU也算是小冷清吧,而是周围的美国人都想得太简单了,大家都直来直往,这个让我难以适应。

去完Downtown之后我们又去了malls那边吃午饭。是一对华裔夫妇开的中餐馆,广东男人加上香港女人,说话口音就是美国电视里面那种典型的华裔的声音。我点了一份牛肉鸡肉炒饭,反正挺东方口味的就是,还点了份酸辣汤,貌似是去年五月份吃过以后的第一次吃,很咸有点辣,但几乎不酸。这一餐吃了七八美元吧,不贵,算是解馋了。

然后我们就去sandusky mall里面逛,看到非常便宜的衣服们,先踩了点,以后再慢慢挑选。那里的levis,lee们都是30-50美元一条,根据价格而变,不过是买一送一(付比较高的那个价格就可以)估计我以后会起码带两条回来吧。nike, adi, new balance的跑鞋也都是在sales(应该是forever sales的),40到60一双吧,也不是那么便宜,估计是没碰到更大的sales。不过还看到正装,西服都是55折的,说不定到时候带一件回去也有可能。然后走到另外一个店,都是卖鞋子的。我买了双拖鞋,dexter的,貌似这个牌子见到过,19.99美元。然后又去Meijer's逛了逛,是个跟walmart类似的超市,这次终于没有买donut了,买了点面包加上饼干作为干粮了。

五月十号就要来了,Cedar Point Amusement Park终于要开园了!
只是没想到第一天竟然会这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take this sofa first.. I'm at the airport now going to fly in 40 minutes haha... I will come back again when I'm in China haha..Happy holiday...
God bless China.. Just knew that sichuan got dizhen in case you are not awar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