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已尽,听天由命
上周的这个时候,NTU下个学年的分房分数公布了。cut off是15分,而我是14分,差一分没进。
我当即做了两件事:一是发邮件给hall fellow,问我该怎么做可以留hall;二是找了确定来NTU EEE的董栋,提前打好招呼说可能开学前几周要去他房间打地铺(NTU新生保证住宿)。
不过我当时觉得第二个措施有点多余。因为我去年刚开学的时候就开始给hall fellow的小孩子念中文故事,都念了一年了,父母也都很满意,小孩子也挺喜欢我。当时我申请去做这个"tuition"的时候就打算过万一进不了hall,说不定还能因为和hall fellow混熟了走个后门什么之类的。不过后来很快就拿到了14分(去年男生的cut off就是14分),再说也的确挺enjoy这个"tuition"的,所以也没再想过。第一轮分房结果出来得知自己没分到房子的时候,也不是很担心。毕竟hall fellow有40个名额的recommendation list呢,我又比较”及时“地跟他说了,给我留个名额应该没啥问题吧。
后来到了上周末的时候,收到JCRC的邮件,说hall fellow recommendation list是需要书面申请的。于是我就赶紧申请了一封。然后又收到邮件说要礼拜一早上10点interview,我知道这几天都不会早回家的(的确,美国时间礼拜天晚上我做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那时是新加坡的礼拜一早上11点),我就说我不能来参加interview。结果美国时间礼拜一晚上,新加坡时间礼拜二早上11点多,我终于收到了hall fellow的回信,说call him back at ********** as soon as possible。等我看到这封邮件已经是这里的礼拜二早上了,我算了下时间,就决定在新加坡时间礼拜三上午打个电话给他。刚好在网上碰到lau,他也申请了hall fellow recommendation list。他说前一天中午hall fellow给他打了个电话,问他打算如何组织马来西亚人和新加坡人可以一起参加的活动。。。。这问题问得可真BH!于是我就开始打算如何回答他可能问的如何组织中国人和新加坡人可以一起参加的活动的问题。
事情一直到这个时候为止还是发展得比较顺利,至少我自己感觉从一开始没分到房子以后开始我做了所有能做的了。不过,接下来我打电话给hall fellow,他跟我说那个hall fellow recommendation list在礼拜一已经交了。因为当时联系不到我,而在九十多个申请人当中又有很多人参与组织了不少hall的活动,因此他也不能把我的名字放进去。不过出乎意料地是,我当时没傻掉,也没有想骂人的冲动,只是觉得这个hall fellow真的是挺负责挺公平的(我思想啥时候变得这么正直了。。。)然后他跟我说要等第二轮,是随机分配的,分到哪个hall不知道;也不知道第二轮到底是什么时候。
所以现在的形势是这样的:我先找确定住在NTU的同学在七月十五号之前把我留在房里的少量东西(大多数已经在另外一个同学地方了)搬出去;然后报着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态度等待第二轮结果早日公布;如果等我回到NTU还没有分到房子的话,就先去董栋那里打地铺打几个礼拜;开学后最晚三四个礼拜后应该就出第二轮结果了吧,如果没分到房子就得开始找房子租了。希望不要到达最后一步。
3 comments:
那个分数是咋定的?
家里到NTU的距离算一半,然后校内的CCA算一半~~
i see. 那距离应该要算中国到新加坡的距离才是,应该直接加100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