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当民工--2.脑残的我/我们/他们?
到达美国的第二天,我们就做公园的班车去附近的Walmart进行采购。是早上1025的车到达沃尔玛,下一班车是1325的回去宿舍,于是我们就决定在沃尔玛逛一个半小时,然后吃饭,再去购买手机。我们进了超市以后,分为了男生组和女生组,各推了一个推车(很明显这是个大问题)。尽管我很磨蹭,不过我们男生还是很快地看完了大半个超市。不过走到了手机柜台,我就变本加厉了,我看了一个个手机运营商提供的服务,又问了那个服务员好几个问题,可是最后还是没有决定买哪一个公司的服务,不过我确定的是,我不会在沃尔玛里面买,因为在沃尔玛里面都是手机和SIM一起买的。等到将近12点的时候,三个男生,算上了我们采购的食物也就塞了大半个推车,可是五个女生们已经开始把一推车里面的东西分散到各人的推车里面去了。携带者如此多的东西去找手机店也不实际,于是我们就留守一些人付钱,一些人去买手机的SIM卡,显然我会是后一组的人。
我个人的计划是购买一个可以上网的手机预付卡,通过我的838Pro来弥补寝室不能上网的遗憾,而女生们的计划是购买能够直接打回中国的手机预付卡服务(类似IDD的那种)。我们先问了Sprint,说没有我们要的那两种。中间插叙一下我问去Verizon的路怎么走,那个人指着远处说,很近的,30 seconds以内就可以走到了。好吧,的确是很近,不过我还是走了两三分钟。也不知道美国人是数学不好还是时间概念不好。Anyway,等我走到Verizon以后,还是被告知没有可以上网的手机预付卡服务,我的心理要求就降低了,用个能便宜打美国国内的电话的就行了吧,于是我就开始选择Verizon的Prepaid card。而另外两个同学则前往对面的AT&T继续寻找可以直接拨国内的prepaid card。在我买的过程中,服务员告诉我不能单独买prepaid SIM卡的,一定要带一个手机的。我实在无法理解,于是就让她拿最便宜的手机出来给我看。那人拿了个三星的出来,打开后盖,OMG,果然是除了电池什么都没有,整一个小灵通!没办法,我只好又买了个手机,而且这还是我最近半个月之内买的第二个手机,实在是很崩溃,快得连那个规律都违背了。不过价格还算便宜,手机50美元,开通服务25美元,我预付了30美元的话费。现在的Prepaid card是这样的:如果当天有使用任何的服务(短信或者电话),就直接扣除1.99美元。如果该电话是在晚上9点到早上6点之间的,不收费;如果是打给Verizon的用户,不收费;除此之外的都是5美分一分钟电话;而短信不论收发不论国内国际都是25美分一条。等我快买好手机的时候,另外两位前往AT&T的同学回来了,他们被告知如果用AT&T的卡直接打往中国,是3美元一分钟;而用Verizon的打,则是1.5美元一分钟。可是我实在无法让他们想明白为什么用一张密码卡会便宜很多很多。在我看来,3美元一分钟和1.5美元一分钟的区别,就像1000年有期徒刑和500年有期徒刑的一样。
到了下午,我们参加了international orientation,其实就只有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人这么早到了,整个课堂除了speaker是个美国人之外,跟在新加坡读书差不多;而且我们学习的内容跟OB的也有点像,没什么太大意思。
到了晚上,给王逸丰和周俊豪打了两个电话,两位同志和我一样,还在水深火热周围,不同的是他们快出来了,我是快进去了。我问了他俩该如何寻找蔬菜,得到一样的答案:吃沙拉。
到了5月7号,我们终于开始正式的training。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要去"wardobe"领工作服。因为在此之前听女生说,早上wardobe的人很多,于是我们就赶着七点钟的第一班车就去,除了坐在车里面的时候之外都是非常非常冷!是那种湿冷,渗进去的那种。言归正传,我的工作服,上衣为墨绿色块加红黄白条纹的短袖格子衬衫,下身是暗色长裤,上班时需要戴帽子和皮带。工作服可以送到laundry去洗,免费,不过每天限一套。
上午一开始,是点名,然后带我们去看Cash Control(就是放钱的地方)的所在地。接着分散到各个工作地点,我被分到的是Happy Friar,我亲切地称它为“快乐的炸人”,注意,是”的“而不是”地“,意味着后面的是个名词而不是动词。supervisor是个看起来挺严肃的美国白人。他先让我用不锈钢的清洁剂擦一遍桌子,然后让我用白布再擦一遍;我擦完后,再让另外一个人按照同样的步骤擦一遍。后来我们都没事做了,他继续让我们擦桌子,如果我没有数错的话,我们一共擦了九遍桌子。我们很勤劳很努力,桌子很干净很美丽。后来supervisor让我去房子外面整理垃圾,和我一起整理的是个黑人,叫Theodore,貌似就是跟T-bag一个名字的。其间有个类似马蜂的动物飞过,貌似他被吓到,然后用英文问了一句”你有没有看到过比这个更大的bug?“,可是很可惜我没听明白,于是让他重复了又重复,他一共说了六遍我才听懂了那句长句子,我觉得他那个时候肯定很抓狂,应该会有抓住蜜蜂来扎我的冲动。
到了下午,又来了一个女的supervisor,于是我们就开始听她的教导,告诉我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然后开始灌输我们一大堆知识,比如最近的买pizza的地方在哪里之类的。我基本上记住的为零,因为我基本上没听懂几句。Anyway,然后我们就移到另外一个地方,开始进行过家家游戏--有人当customer,有人当cashier,又问又答的,权当练习。最搞的是有个黑人说: I want a cheese burger without cheese。一开始还算好玩,不过后来他们就让我们反反复复地玩这种无聊游戏,台词都是这么两句。貌似原因是因为我们当天的schedule是到晚上七点结束,于是他们得想方设法把我们留到七点。最后,他们的目的达成了。我们的第一天从早上九点sign in,到晚上七点sign out,为期10个小时。
接下来的一篇是”美国底层劳动人民接触到的真实生活“,关键词包括:“黑人小伙舌战白人老板”,“我的Donut们”,“薯条是如何炸成的”等等。
6 comments:
美国的话费实在是太贵了!!!一有服务就2美元,什么国际国内不分,这些规则也太2了吧...
“快乐的炸人”,难道你们最后会变成被炸的人,恐怖ing...
期待下一篇ing
T mobile有可以上网的Prepaid.每天$1.不过这种打电话比较贵。
还有一种用来打电话的也是每天$1,7pm - 7am, 不过其他时间每分钟要10c.
你的工作是customer service还是business一类的?
你不觉得美国人最喜欢说one sec...怎么可能1秒就搞定。。。
I want a cheese burger without burger...-_-"
To YB: 没找到T-mobile的...来之前只知道LA的机场有T-mobile的hotspot,不过来到这小地方就只见过AT&T,verizon和sprint了~~
To 熊:如果说one sec还好...问题是他说得很准确是30秒...我还确认了一遍:S
To paradox: i want nothing but vegetables...
To YB: 没找到T-mobile的...来之前只知道LA的机场有T-mobile的hotspot,不过来到这小地方就只见过AT&T,verizon和sprint了~~
To 熊:如果说one sec还好...问题是他说得很准确是30秒...我还确认了一遍:S
To paradox: i want nothing but vegetabl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