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blog的第400篇
题目跟正文无关。
这几天我读书的时间不是一般的多啊,虽然效率随之成反比例下降。不过一天学个七八个小时的日子已经有一年没有出现了。
今天去Jurong East library读书。9点50到了门口,看见前面已经堵了一群人了。10点开门,大家蜂拥而入。同行的跟我说:可以跟LWN早上的相比了。好吧,我在黑人群中无数次插到第一位的当年勇就不提了。
下午读accounting II读sian了,就去中文书堆里面找书看。看到两本台湾出的《高等统计学》,都是繁体字的。我本来是好奇拿来看看,结果发现比我们现在用的那本书更好(基本类似的内容)。那书里面既有严谨的数学推导,也有用文字qualitatively解释统计的概念。前者在我现在读的书里面也是很多,不过后者几乎见不到。像我本来对point estimator的sufficiency完全拎不清的,看了那本中文的之后,虽然还是不知道怎么应用,不过大概的概念是有了。
所以说,我要回家买中文书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