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们
这两天看到两条消息,一个是wty同学在做lighting,一个是wyf同学在做PA(忽然意识到两个人是不是做同一个剧啊。。八成是的。。)
一想到括号里面的话,觉得很想念很想念那段做PA的日子。
PA是public address/audio video aids的缩写,基本上是做做调试音响调试灯光之类的技术支持。
本来这么个看起来很有专业性的东西是不会跟我扯上关系的,起码在04年五月底之前不是。
那时候华中宿舍竞选boarders' council,我们这届PRC去竞选的就三个人,我,王逸丰,孙梦扬。最后是王逸丰和孙梦扬选上了。不过在那届boarders' council开第一次会的时候,王逸丰同学已经登上了去泰国清迈annual camp的飞机。而真是在那个会议上,安排了各人在boarders' council的负责领域,作为“没人要”的职位,PA被分给了唯一缺席的王逸丰同学。
等王逸丰回来以后,就组建了一个PA team。记得当时有我,龚赟圣,黄心昕,沈莹,杨小莉,王人,熊振宇,杨加,徐志宏,罗达川,韩路。印象中是个12,13个人的team,应该差不多是这样了。我们的第一个event是boarders' council的investiture,五月份中旬的。那时候是黄步旻和周媛来教的,两个人都是华初PA的,前者还是以前华中PA的主席,水平自然很高。因为那次investiture王逸丰要上台,所以我就成了PA的overall ic。再说有两个好老师,学得很快。
就这样开始了我的PA之路。一开始从sound做起,进了华初之后曾经想多方面发展过,不过三月份做talentime的sound,做熟了以后就想赖在sound了。后来当了VP,自己动手的机会也少了。本来那年的MAF可以用来实践的,不过我又当了甩手掌柜。弄到后来,对灯光之类的就只知道一个大概,具体的操作几乎全忘了。
到了06年,学弟学妹们进了华初的PA,我就开始了“桃李满天下”的第一步:P 后来华中宿舍的PA team,大多数也是被我和王逸丰教过的。只要做PA,就有熟人,哈哈。
在07年的时候,学弟学妹们做talentime的时候还去看过几次,不过渐渐地和华初PA也远离了。在宿舍带着PA team,不过那个小头头挺强势,所以也不用怎么操心。我和王逸丰一起做的最后一个pa duty是华中中三学生的宿舍浸濡活动吧,然后我来了NTU,他去了美国,华初的学弟学妹们退了,没人了。
到了NTU,又见到了我在华初PA的学姐,只是现在改名叫concert engineers了,也只做sound了,几乎不做室内的只做露天的了。
其实这些都不重要,主要是人都走光了。所以当我想到王逸丰和王藤耀一起做PA的时候,我很羡慕。在华初的时候,真是段好日子,班里都是熟人,在PA也是。
3 comments:
话说我同学曾经也是PA老大的说。。。
你同学是ZDT吧?我说的那个强势的小头头就是她~
是啊,强人一个。。。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