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命题,一个疑问,一个现象
前几天看到一句话:男孩子一般都是妈妈养大的(其实是个孩子八成都是妈妈养大的吧)。我自己也不是例外,我妈给我的影响大于我爸给我的。我妈在日常生活中抱怨我爸没做到或者做错的事情,我或多或少也会记在心里,以此告诫自己。于是我就想到一个待证的命题:
听妈妈的话,我有希望成为一个好丈夫,
但对成为一个好的男朋友却没有直接的帮助。
这两天重新开始饭后散步。穿上外套,戴上耳机,无论是喧哗马路还是阴暗小道,都是颇为怡然自得。试问:
为什么在NTU的晚上,明明交通井然有序,路人也不多,我却偏偏觉得拥挤费力。而在条件相反的宁波,我却往往感觉自己是在独行?
我一双八卦的眼睛在散步时又发现个现象:
路上走的/散步的,除去单身行人,多半是情侣夫妻,少数母子母女,三口之家一同出行的几乎不见。明明小孩子都还在假期。。。
联想到新加坡,日常生活中能看到三四口之家的主要还是在hawker centre/coffee shop,在路上行走或者在公共交通上的,却往往是男女主人之一加上孩子加上女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