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前天第一次进了她的space,以前一直是private的,终于有幸看到了。可惜看到的都是我们分开之后的entry了。
开学第一天,她说“他似乎已经很习惯了,依然嬉笑打闹,从他的眼里看不出一丝忧伤”
有人回复“i always wonder how guys get over thing so quickly. so heartless”
王逸丰看到了,说“她们又不是男的,怎么会知道”


是时候写一下“回忆录”了。
事先说明,一切都主观的。



那还是J1的上半年吧,她一开始就被取了绰号,对于女生来说挺难听的。大家叫得挺欢,她也没有什么反应,我就觉得这女生的脾气可真好。于是慢慢地在她面前也开各种各样的玩笑,感到很自在。

同学关系很正常地发展着,直到八月初。

当时我们班的一些人流行认亲戚,比如A成了B的外公,C成了D的女儿。
8月2号,她跟我发短信说,你当我弟弟吧;
我说,你觉得你这样子能当我姐姐吗?要当还是我当你哥哥吧;
她说,不行,我比你年纪大,怎么可以做你的妹妹;
我说,我们是同辈,我做你老公得了;
她说,做老公可是要负责任的啊;
我说,嗯,没问题。

接下来的两三天,除了短信里面用用“老公”,“老婆”的称谓之外,我们两个在班级同学面前表现得很原来一模一样。终于,她说她巴不得我的电脑坏掉,我这才发现我们还一次没有出去过。于是,我说我们礼拜五出去吧。

8月5号,我们第一次出去。
她说,我们去哪里?
我说,我不知道,你说吧。
她说,我也不知道
我说,去吃饭吧
她说,好,听你的
我说,那去sixth avenue那里吧,我和王逸丰常去那里。
她说,好,我下课给你发短信。(当时她在上GP tuition)

回来的时候,我拉起了她的手。
她说,我们真的在一起了吗?
我说,是啊
她说,你说我们班里人会有什么反应
我说,放心,我会处理好的。这两天休息,我会先在space上放出风声,等到再上课的时候,很多人都知道了,就不会有太大的反应了。

回到房间,我给她发短信:**同学,丑话说在前面,以后我们不要过多地干涉对方的个人生活,你要后悔还来得及。她说:**同学,我答应你的要求。
于是,我跟王逸丰说,我和她正式在一起了。
王逸丰说,你觉得你们可以维持很久吗?
我说,这么鄙视我?
王逸丰说,要是你们可以坚持到明年年底,我请你们两个人客。

后来过了国庆节,班里果然没有多大反应。

过了几天,有人问我,你真的喜欢她吗?
我说,你觉得我不喜欢她?
她说,我觉得你只是在找女朋友而已,至于是谁不重要。
当时,我一下子呆住了,好像是的...
我嘴硬,难道一定要先喜欢才能在一起吗?感情不能慢慢培养吗?

从那件事情以后,我就设法让自己喜欢上她,而不是喜欢上我的女朋友。
可是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

我们似乎没有什么什么共同的爱好,除了用电脑--她用电脑是用来看碟的, 我用电脑是用来上网的;
她会花上几十个小时去看一部电视剧,然后说里面的男主角们有多帅,我即使不鄙视,也决不会在非假期时间看连续剧的,与其如此,还不如看十几部电影;
她看电影都是在电脑上看的,从来没有和我一起去过电影院, 我更加喜欢那种大场面的电影,平均一个月去一次电影院还是有的;
她会跟我讲各种八卦,我可以静静地听着,可是我找不到我可以说的话题,体育,电脑,政治,经济,这些我感兴趣,但是很明显,她不会感兴趣;

到后来,我们已经找不到可以去的地方了。出去,去哪里?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她说,你们chinese high的人不是经常出去吗?
我说,我们出去基本上都是去吃的。
她说,那我们去哪里啊?
我说,你是女生嘛,应该比我会逛嘛。
她说,我不怎么出去的...
我说,那我陪你逛街吧,帮你拎包之类的。
她说,不要了,我不习惯和男生逛街的。
我说,那怎么办?
……………………
……………………
我说,要下雨了,下次出去吧。
她说,只能这样咯。

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每次问她都被她含糊地搪塞过去。
后来,我说既然你不要跟我当面说,我们换种方式,用Email交流吧。
我的发件箱里面多了一个文件夹“给老婆的信”
可惜里面只有五封信,不是我不想写,因为我只收到两封回信
第二封回信中,她说,有些事情,我是不会跟你说的,我只会和一些女生说。
我只好感叹:“有些事情”的范围真大,好像它的complementary set就只剩下八卦了。

Promo之后,她曾经跟我说,觉得我不够疼她,花在她身上的时间太少
她说,她一个朋友的男朋友为了自己的女朋友剥了一盒的葡萄,第二天亲自拿到班级里去。
我的第一反应:人比人,比死人。要是我这次剥了,下次你再举出一个例子来,我怎么阻止你不断得寸进尺?
后来,和她出去的频率还是有点增加。
可是,还是同一个问题。去哪里?我们出去往往成了散步...

放假回家了
之前,我给她一个摄像头,一个麦克风,说可以回家的时候用
结果,我自己懒得给自己装(家里还有一个),于是几乎没有视频聊天过
我问她的手机号码,问了两次,她说她不开手机的,没给我。我也没给她我的手机号码。
一个假期,我们没有通过一次电话。

回新加坡后,我们第一次见面竟然是在orientation rehearsal时。
那天晚上,她说,你不觉得我们很久没有出去了吗?
我说,那我们明天出去怎么样?
她说,你不是很忙吗?
我说,那你要怎么办?
她说,我不知道...
我说,你是不是感觉淡了?
她说,你呢?
我说,我早就淡了,不过既然你没淡,我们就在一起。你现在是不是想要分开了?想清楚一点,多给自己一点时间再作决定。
她说,好的,明天见个面吧。

12月31日,2005年的最后一天,PS的家乐福。
我说,昨天晚上的事,你想清楚了?
她说,你觉得怎么样?
我说,我觉得我们分了吧
她说,你想清楚了?
我说,嗯
她说,嗯,那就分了吧。

分了之后,我没有什么痛苦的感觉,也许因为早已习惯假期中的单身生活了吧。
我跟王逸丰说,你不用请客了,我们分了。
王逸丰说,你们已经很久了。
我说,那是因为有那一个多月的假期,所以才显得长一点。

接下来的几天,有几个人问我,为什么分了。我都回答没有共同爱好,外加一句:单身的生活真好。

说实话,这次分开,对我的影响远远没有2003年4月的那次事件来得大。So far,我只有三次怀念起过去的时光
1. orientation跳舞的时候,我想起了去年的MAF
2. 去NUS做实验的路上,我想起了那次拼命赶回来,结果还是迟到了
3. 去酣哥家的时候,我想起上次来的时候,还是两个人。
也许,我是真的冷血。


后记: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曾经喜欢她这个人...
我曾经尝试过,但是由于种种主观客观的原因,没有成功。

王逸丰说,他欣赏爱情,因为爱情是能使人不理智的东西。
不过,在这份感情中,我觉得自己没有达到这种境界过。即使达到也是很短。
我经常会把学习,PA工作放在头几位,然后在自己的娱乐和她之间,我宁愿自己颓在电脑前,也不想去漫无目的地散步。

按照她的说法,我太忙了,没有足够的时间陪她。
我承认,我本来时间就不多,更关键的是,我不愿挤出时间给她。
因为我实在不知道,即使我挤出来时间,我能干什么?
她要做的事情,我不要做;我要做的事情,她不要做;

真的,我们没有共同的兴趣爱好....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爱情是昂贵的奢侈品
甜蜜是时间的牺牲品
迷糊是恋爱的状态
分手是唯一理智的执着
人生都会有得和失
然而得和失却全是在事情发生之后才能判断出来了。
所以是得是失
就交给时间去应验吧
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充实精彩起来吧!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一开始是为了找女朋友而找女朋友而找上了人家,那我觉得是你做错了,这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Anonymous said...

年轻嘛,正常正常。

doktom said...

我想说我在这篇文章中的的出镜率真的很高啊,不过每次都是欠扁的角色,每次好像都是说,怎么还没...啊...
不说了...

SenCordE said...

To anonymous: i think i was wrong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as u said... but i've been trying to correct my mistake along the way, and sadly to no avail....

To WYF: ku kou liang yao...

Anonymous said...

just some personal opinion, i think you are a bit unfair to her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过了很多年后你会怎么看待这件事,也不知道现在你是怎样看待2003年的那件事,所以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SenCordE said...

most ppl think i'm unfair to her. i think so.

但是,我们曾经努力过,以维持这份感情,尽管失败了。在这过程中,我们的感觉也渐渐淡了,最后就像现在这样和平分手,对彼此的伤害会不会少一点?

开始就错了。
但是,究竟是当时知错就改,还是努力弥补?谁又能说得清楚?

SenCordE said...

To 不知道说什么好:每件事情都有存在的意义... 总会对我们未来的生活产生一些影响

Anonymous said...

呵呵,第一次来看你的Blog就看到一篇这么长的...
其实,感情这种事不可以勉强的,如果真的已经不存在了,就不要勉强自己维持那种不知道怎么形容的关系了,这样对谁都不好,也许分手对你们来说跟好一些,朋友这个称呼应该更适合你们~~~

Anonymous said...

看到一半我在想如果真的维持到今年年底我和王逸丰一起请,看到结束我在想男人冷血点好,我这两年就打好了主意不找女朋友,尊重女性,尊重自己。

SenCordE said...

....真chim

Anonymous said...

无论怎么样,很失望

Anonymous said...

我今天又看了一遍。
如果真的喜欢她,应该会挤出时间来给她吧。
世界上所有的恋人不可能都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吧。
我总觉得,如果在一起比较舒服,那叫做朋友。如果在一起谈得来,或者玩得开心,那叫做好朋友。如果互相理解欣赏,那么就是知己。如果互相能够包容体谅,那么才会长久吧。
爱情,也许不是让人不理智的东西,而是让你变得不理智,再升华为理智的东西。
当然,你这一篇里,理智的定义不一样吧。有些牺牲也许是不理智的,但是是甜蜜的负担。

SenCordE said...

爱情让人"变得不理智,再升华为理智",同意你这句话。首先是激情,然后是激情过后的平静。
但问题是,我和她甚至没有达到激情的地步,没有什么共同爱好,“挤出时间陪她”又能做什么?

至于你那一段朋友,好朋友,知己等等的定义,我不尽然同意。“爱他,不是他怎么样,而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怎么样。”要不然太累了。

Anonymous said...

Hahah...我是最后来的人。听了你的故事,我觉得感情的事情还是不要try too hard,顺其自然就好。还有,Wang Cai这人怎么每次都扮演泼冷水的角色?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