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出成绩的时候了
据说下个礼拜一就要放榜了,比我们去年提前多了。去年刚进来的时候PRC有80多个,现在就只有60多个了,不知道今年留下来的比例能不能超过我们。比例应该会高一些吧,毕竟有23个chinese high的已经肯定留下来了。
放榜了嘛,总归要有人走;走了,就有人会伤心。去年许墨冰走的时候就是伤心啊,去年底听说JJ的要搬离宿舍也伤心啊。可是伤心过了,现在不也活得挺滋润的?许墨冰在VJ那里也有不少朋友了,酣哥虽然没搬,但是即使搬走了也一定能找到新生活的。走就走吧,习惯了就好了。
去年国内那些人8,9月份的space上全是渴望留在宁波继续做同学的文章,可是过了半年呢?现在差不多不都习惯漂泊各地的生活了?对于以前的生活,最多是怀念,没有当时那种所谓的“渴望”了。
可能有人会说,是因为我经历的分离太少,所以我对此很麻木。也许真的是这样吧,离开新加坡的时候还不怎么懂事,在新加坡三年多了,我们七个chinese high的一直都是在一起的,也谈不上什么分离。可能的确是我站着说话不腰疼吧。
但不管怎么样,就我们这个年纪,难道真的有什么让我们铭刻得连时间都冲淡不了的东西?
渐渐懂事了,我们就把各种所谓的“最后一次”看得越来越重;
但总会有一天,我们也会把最后一次看得越来越轻的。
时间久了,自然就习惯了。
习惯了就好了
7 comments:
真他妈一个老和尚
但总会有一天,我们也会把最后一次看得越来越轻的。
这句话听起来很悲哀,但是是事实
哼,喜欢你这篇post的风格
三个人,三个完全不同的comment,看来我这篇blog有点意思~~
郁闷中。。。为我祈祷吧。。。
祈祷我别和他分开。。
成绩都没有出来,你郁闷什么?
人就是太空了,一空就容易庸人自扰。
所以either忙着,either睡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