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了,要薄发才行
一个小时前,我复习得有点晕了,想找点别的事情做做,于是打开电脑盖(编者注:陆欣的电脑开机时间和睡眠时间成互补关系,所以在白天只有电脑盖开关之分,没有电脑开关之分)。
做些什么事情呢?游戏是不能玩的,要不然连我的鼠标声都会招致冬眠中的狗的袭击;电影是不能看的,要不然看完就没有饭吃了;聊天是没有希望的,上学的刚放学,上班的刚下班,我的QQ上还没有有能力上网的老伯伯老婆婆;看space也不行,msn上有各种各样的名字,什么time to mug,just study, dun think,为Ivy League而努力之类的,就是没有space的更新;上网也没什么好看的,昨天花了一个晚上把网上最近的帖子和新闻看了一遍,没有新的精神食粮了。
忽然,我发现了我的开始菜单里面的一个在这个世界上非常普遍微软标志产品之一我也经常会用到不过从来没想过拿它来打发时间的软件,美其名曰“词语”,而且还是单数形式的。打开新的版本,面对和微软媒体播放器近乎一致的布局和色调,我首先对微软对于vista作出的一体化过程表示不满,以后每个软件都长得差不多了,多不好认啊。接着我终于记起了我的目的,打发时间。这次的手段有点别致,我要写一篇申请文章。
这次写的是明年当宿舍residential tutor的申请。短短半个小时,我把自己的个人资料,过去经历,宿舍为什么要选我,我为什么要选宿舍,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打了一页半的字。哇,轻松完成。发现现在自己写这种文章简直是轻车熟路了。今年貌似写过很多了,最初是PA election的时候,还是短的;然后就是上个月为了让老师给自己写评语做了一份资料,练笔练到手抽筋;以至于最后一节CT给我们班的同学也评语的时候轻松不打腹稿洋洋洒洒整整齐齐准准写满格子,出师了!今天写这种类似的文章,碎碎湿^_^
不过可怜我的application essay啊,腹稿了好几次,次次难产而死。都厚积了这么久了,薄发一次吧!
5 comments:
“碎碎湿”是啥意思?
貌似是容易的意思,我主动编出来的~~
厚积薄发可以这么用的吗?我一直以为是重视积累,不随便表现的意思...
啊~这样的啊,我一直以为是长期积累,然后爆发一下的意思...
一词多解...=.=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