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也越来越花了
前几天刚过了blogger建站七周年,blogspot也焕然一新了。貌似google很早就和blogger有affiliation的样子,但前者也不是很插手的样子。前几个月,blogger经常不稳定,现在明白原因了。原来google采取行动了... 从原来的blog整出一个新的beta版本。真是有点ironic啊,最古老的blog站点竟然在七年之后出现了beta版本。难道是传说中的七年之痒?从头开始?
经过少数国内同胞(少数意味着小于三)的测试,google版本的blog在中国通行了。不知道是google删掉了那些当年令亲爱的祖国政府发狂的post,还是中宣部在google在国内落地之后开放了一切和google相关的东西?不管怎么说,以后从国内看我的blog就不用什么代理软件了。
不过,google对blogspot的改造我不是很喜欢。2004年3,4月份第一次听说blog,申请的第一个就是blogger的。后来2004年年底又申请了一个msn space(我估计在中国人中我是可以排进前一千个使用者的)。但最终还是回来了,因为space太花了,更别提一个半月前改版之后的space了,简直比国内的还难看。但google的改版也不怎么样。我升级了我的模板之后,发现字体颜色多了不少,其次就是旁边的archives变成了hierachy形式,好ti1 ta4(宁波话)
现在的blogger的功能也越来越完善了,不过在我看来是越来越麻烦了。当初很简洁的,基本上要做什么改变之间在html里面改好了,现在分散到很多地方了。我要改一下字体,改一下archives形式都花了我十几分钟才找到。
很多简简单单的东西,非要弄得越来越复杂。既然有傻瓜照相机,为什么不能有个傻瓜博客?算了,哪天我用日记本好了。
2 comments:
沙发
感觉还是比space清爽
偶现在就用日记本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