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校的女儿最后一集有感
“当兵的时候会后悔一阵子,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
也不是说我后悔没有当兵,总是觉得有点可惜没能有这个机会去体验一下。每次看到那种热血澎湃的场面,总是容易感动。虽然说看到很多事情都会被触动,但那些民生的政治的,总是没有当兵打仗那种更加empathetic。今年回来电视里放了很多军事题材的,都没怎么看,有点怕又勾起自己的惋惜之情。不过那天看投名状,后面倒没怎么的,看到前面舒城一战秦午阳取首级倒让我哭了。
还有个类似的就是高考,还有一个是去美国。不是说错过那些机会不好,毕竟当兵高考去美国对于功利的我来说也不一定都是好事,可还是觉得有点可惜,错过了那种体验。
不过生活一向是不完整的,可惜也是常在的,心态得好,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