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当民工--4.怪不得人家说资本主义剥削劳动人民
5月10日
工作从9点到11点
是早上的9点到晚上的11点
其间只有一个15分钟的break让我吃一顿饭,加上一个5分钟的toilet break
我做的是什么工作呢?除了刚到的时候擦了擦桌子之外,接下来从早上10点到下午八九点我就做一件事情:铲薯条。就是我在上一篇提到过的薯条八步骤的最后一步,把薯条装到不同的盒子中。其实大小就两种:regular和large;前者是给regular/French fries和garlic fries,后者是给fries with cheese, fries with chilli和fries with chilli and cheese。一开始顾客不多还不是很忙,就是来了一个order就铲一个。每次我铲好一盒,我就叫regular's up或者big bowl's up之类的,喊了一上午,开声倒给开了。可是过了12点,人渐渐多了起来,我面前有五个counter,平均每个有5,6个人在排队,我就索性不听order,有了fries就直接铲,基本上保持着一个大盒一个小盒的频率。五个cashier中有三四个是minor(就是低过18岁的人,以前的法律还管这些人叫infant),好几个跟我说话的时候还是怯生生的,真难得。顺便插一下,来到美国以后,很多人都说我像18,19岁的;可是在新加坡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我不止大一。。。继续说铲薯条。反正我就这么铲啊铲,不知不觉就到了四点多,这时候我意识到我还没有吃饭,肚子开始饿了。而与此同时,因为在同一个地方站了太久,大腿和小腿开始麻了。于是我就向supervisor要break。那个女的supervisor就说,你要一个半小时的break,还是要两个15分钟的break啊?我想了想,这次只是为了吃饭,不需要半个小时吧,于是就说后者吧。然后我屁颠屁颠去吃饭,点了一个cheeseburger加上一份沙拉。我边吃还边看表,可别超过15分钟啊~~最后我是踩着点回去的,可是另外的15分钟break直到结束都没有享受过,但在算工作时间的时候却扣了半个小时。
等到晚上9点左右的时候,快乐的炸人就关门了,我们就开始清扫工作。不过那个时候,supervisor和黑人们就开始数钱了。我拖湿了地板,拖干了地板,洗了一个又一个器具,还把桌子之类的擦了一遍。可是他们竟然还没算好钱!!到了11点的时候,我实在受不了了,我都干了这么多事情了,你们除了数钱什么事情都没做。于是我就在supervisor旁边说了好几遍我要回家,最后把女的惹得发飙了,开始大骂四字经,不过好处是我们可以回家了。
5月11日
这一天下雨了,所以有人很少,我9点到快乐的炸人的,就一直干杂活。另外两个SMU的同学是10点到的,supervisor说人够了,就让他们先去休息(当然不算钱的)。就这样工作到近12点半左右,我发现不管我做完什么都是有其他事情的,可是那些黑人不管怎么样都是不做事情的,于是我就开始学他们,靠着墙看supervisor做小学算术,好几次我口算都比他们按计算器快。。。就这样啥都没做slack饿半个小时,有个电话打进来说只需要留两个人在快乐的炸人就好,于是我就被supervisor给send home了。刚好那个时候两个SMU的同学break回来,也被送回家了,她们就是来了一天,半个小时都没算到。不过据说在另一个station还有两个同学是在10点被告知休息到12点,12点回去会告知休息到4点,然后4点回去被告知send home了,这俩人更倒霉。
有人break到12点,4点,send home
5月12日
今天天气还是阴沉沉的,何况是weekday,游客很少,于是就轮到我倒霉了。我10点到,被告知先去休息,然后从11点做到3点;等我11点回去,让我开始做杂务,做到12点又让我去break,等到3点才回来;还好3点回去以后就是一直做到7点了。
总结一下这三天,我们的头头们就是需要人的时候连休息都不给,不需要人的时候连半个小时也不让人做。
1 comment:
真是剥削阿~
yib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