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当民工--8.功亏一篑还是悬崖勒马?
这几天的工作做得越来越像supervisor,经常supervisor不在的时候我就开始做他们该做的事情。到了昨天(5月23号)晚上,我不经意间提起我很enjoy做paper work,白人男领班就把我拉出去说话。他说从第二天开始,我就会以非正式的方式开始做supervisor的工作,那些收银之类的工作就不需要做了。不过因为这个还是非正式的,所以叫我不要大肆张扬。我说我知道了,然后还很积极地说,那我明天从什么时候开始上班啊?因为按照时刻表,我应该是10点到的,不过白人男领班叫我8点到,和白人女领班一起开门。
于是今天(5月24号)早上八点就屁颠屁颠地到了快乐的炸人的门口。没开门。我坐在门口等了一会儿,还是area manager路过,帮我把门打开了。我进去就很主动地做事,做了挺久的,白人女领班才来。(后来发现她给自己sign in的是七点半,不知道她之前去哪里了)她来了之后发现没有那张签到表,于是又花了二十分钟左右才拿回来那么几张纸。
后面的事情就是天天发生的了:大家开始工作起来,那两个领班时不时地不见踪影。如果有人需要找零钱,就得等他们回来才可以拿到。想想看,每个收银员一开始就只有15张5块钱和50张1块钱的纸币,而我们店卖的大部分是3,4块的东西,早上开门的时候人家给得基本上都是20块的纸币,那五元面值的纸币岂不是花花花地流出去,可是俩领班经常不见人,所以收银员们就得等。一等,队伍就长了。等到他们回来,看到有队伍,就开更多的收银台。。。如此恶性循环,到了每天晚上算钱的时候,就会发现单位收入的人力支出(total human cost/total revenue)很高。当然啦,每次只需要两三个人的时候,你非得放个五六个人,能不人浮于事吗?
Anyway,到了四点多的时候,我申请要一个break。那个男领班说supervisor都是没有break的(可是他俩经常去其他吸烟区吸烟。。),那个女领班说马上给我sign off。可是到了六点左右还没有把我sign off,这个时候一个电话进来了,有另外一个邻近区域的supervisor要break,需要人去代替他。于是我就又被遣送过去做临时supervisor了。还好都和那些人共事过,大家都好说话,本来说break半个小时的最后变成一个小时十五分钟,也算好过。
等我回去,那俩领班还在算,看得我真痛苦。我发现自己没机会立即回家,又去帮忙做其他的事情。等到九点多的时候,我又说我要个break(这时候我已经从早上八点到九点接连做了13个小时了,就上过一次厕所)或者让我回家,那男领班说你可以现在回家,如果你不想当supervisor的话。不当就不当,反正你也是把我当跑腿的用,我还不如要个正常上下班的时间呢!于是我就强大地回家了。
1 comment:
haha 最重要是不要委屈自己!玩得开心点!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