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ike what I do, I do what I like
前天听MP3的时候就听到这么一句歌词,I like what I do. I do what I like.
我第一反应这就只能是欧美人会这么唱,放到亚洲,谁会这么说啊(不过英文歌不大都是欧美人唱得么。。。)经常会听到有人抱怨,说中国不够自由,新加坡不够自由,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噶为啥要这么自由呢?
貌似很多人的理想都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个我可以理解。可是我的理想就那么四大项,太笼统,具体让我说出到底想做什么,我却也是说不出来,异曲同工的事情多着呢。因为每一步可以做的事太多,我也不知道做了某件事后到底会对以后有什么影响,又是让我无从选择。于是我就给自己选了个策略来缩小范围,那句话在我身上就成了i like what i can do, i do what i can like。于是我就可以少迷茫一点。
然后我又给自己找了一个问题:那我这样子算不算是安于现状,不够挑战自己?反过来,如果我又不停挑战自己了,那又会不会成了不知足不感恩说不定还为了芝麻丢了西瓜?这两种说法都说得通,可是我又该听哪一种?
在来新加坡之前完全是按部就班,自己没得选择。后来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属于比较安于现状的这种,虽然在王逸丰身边这么久,在这方面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好像在J2报大学的那段时间曾经努力过,印象中也算是蛮享受那种成天到晚逼着自己好好奋斗的日子。现在想想,那是不是因为被对大学的憧憬所蒙蔽而迷失了本性?我也不知道。
最简单的答案当然是Follow my heart,而且so far我觉得我这么过下来的日子还挺好。可是就是有点犯贱,觉得这答案也太简单点了吧,是不是有更高深的理论?会不会自己搞错了自己的想法?有没有因此错过什么东西?
领导跟我说,我们所坚持的,不过就是自以为正确的东西。如果自己都觉得正确了,还有什么好遗憾的呢?说得真好。
2 comments:
最后一段再次惊现领导一词!
总得有个代名词。。。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