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to meet you again!
三点到家,这是我在不在外过夜的前提下最晚到家的一次记录了。为的是PRCSU的春晚做PA。
我没感觉自己是多么热爱这场晚会,对PRCSU也没什么sense of belonging,可是当彩排的结束时间从12点多到1点多,又到了2点多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竟然没什么怨言。
那是一月八号面试春晚主持人的时候,我们一群Maincomm坐在Nanyang House Function room里面,其中有个人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那个人以前一直是做主持的,只是去美国的一年没机会做了,他这次来参加面试,理由就是:我离开这个舞台有一年了,我很怀念在这个舞台上的日子。他一说,我一下子就怀念起在华岗的日子,群口讲故事,相声比赛,想当年我也是叱诧风云一小孩儿,我离开舞台很久很久了。
等到晚上12点多做总结的时候,我已经困了,也忘了几个小时前突如其来的悸动。我心里想着别的人别的事,只是迷迷糊糊地听到他们在安排各种任务。我本来是做好准备像上次相声晚会那样负责检票就好了,最多和别的maincomm配合一下再看看usher的事情。不过陈红梅突然说到了control room这个词。control room??我猛地从自己的思绪中挣脱出来。“Control room有谁要做的吗?”“我做吧”我说。
我想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惊到了。陆欣在PRCSU向来是坐在一旁从不take initiative的,怎么突然会要去接control room这么一个麻烦到很多人都避之不及的任务?我也对自己很吃惊,我都两年半没做过control room了,怎么会在没有做好事先research的时候就贸然接下来春晚这个大工程?可能别人的惊讶是因为他们都不知道我做PA做了好几年了,可是对于我自己的惊讶,我只能说是那句关于舞台的话让我产生了冲动。
我曾经多少次坐在华初诚毅楼Auditorium的control room里面,从上面俯瞰大家忙忙碌碌。"Mic test 1~~2, check 1,2", "testing testing 1,2,3,4,5...", "go to the VIP seat to hear the sound effect", "Coil some wire under the mic stand"…………那些熟悉的话,那些熟悉的人,那个熟悉的舞台 for me。
当几个月前我听说王逸丰史至明王藤耀在princeton还在为了一个drama做PA的时候,我特别特别羡慕。我现在参加的Concert Engineers,尽管还是做sound,不过在club里面已经感受不到集体的温暖。I do the sound, so what? Transport, set up, perform, pack up, transport back, byebye. 我没有motivation做下去。可是这次不一样,周围都是说着普通话的人,我又坐在观众的后面从远处看着舞台,JC days once more。
当我看到Chinese Dance的节目负责人是刘勤的时候,我特别高兴,终于有个知道我以前做过PA的人看到我又做PA了。想必那些几年没画画又重新拿起画笔,几年没拉琴又重新打开琴盒的人会和我有一样的心情吧,我们都会想和老朋友说:嗨,我又开始了。这个blog也曾记录过我很多华初PA的事情,所以我也一定要把这件事情记下来。Control room, nice to meet you again!
4 comments:
我明天也要去打球了,1个多月没打了
我也知道你以前做PA这回又要做了啊...
好吧。。。把你忘了:P
美妙的经历阿!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