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That's the CNY eve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房东回马来西亚过春节,住在对面房间的人又刚好出去了没有回来。整个房子就是我的天下。

几天前和三个还没有安排的朋友约好晚上过来看春晚/打牌/打dota,心里也没多大期望,只是想不要一个人孤孤单单地过除夕就好。今天下午三点多从31 reunion lunch回来,下车之前是准备立即上楼打游戏打发时间的。但是想想人家晚上来了,我房间里面的干粮除了面包就剩长鼻王了,有点寒碜,就多走了几步路去了超市。今天超市里面竟然人还不少,我买了两桶薯片,一包旺旺,一袋可以用微波炉加热的鸡翅,还有一小袋叉烧包。进门的时候还看到Amsterdam的听装啤酒在promotion,也顺手拿了四瓶。也就花了20块出头,成本很低。

晚上八点,四个人都到齐了。他们先拿点原来的饮料储备做开胃,WL和LC先打电话去了,我和Lau就开始看春晚。姜昆戴志诚的那个相声拿以前的节目开涮,觉得胆子有点大;接着一个动物园的舞蹈节目,很年轻,让我觉得很老,还有,黄圣依的造型很雷。等到团团圆圆的那个,那段闽南话我还是要lau帮我大概解释了一下。不过接下来那个吉祥三保的时候,lau就听不懂带着方言腔调的普通话了,几乎每一句我都给他解释一遍:P

然后我们就开始打dota了。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和人一起play against AI了。我们打完第一盘,吃了点薯片和饮料,继续第二盘;打完第二盘,用微波炉弄了鸡翅和叉烧包,很不错,然后看了会儿电视,U频道好像在放信乐团的演唱会,我们吃完继续回到我房间打第三盘;第三盘是AP,电脑选的英雄太克我们,很快就remake了,这次就没吃,直接上第四盘;打完第四盘我们就说再见了。


感觉今天晚上很开心。很多朋友都是一大群一大群人聚在一起过的,虽然我会羡慕,不过我也是明白对现在的我来说也是不太现实。更何况以后越长越大,朋友更是四散各地,还想要在除夕进行大规模的聚会愈发不可能。还是找三五个朋友聚在一个比较私人的空间,吃点东西,看点电视,玩点游戏,that's the CNY eve I'm looking for.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觉得今年的春晚还是不错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