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城归来
买了两张票约了学弟一起去看黄城夜韵,没料到他带了女生前来,弄得我反而有点不好意思。可是人家还是可以当着面讲远处的女生身材很好,讲一些不是很健康的话题。的确大家都是成人,这些小事我却太过拘泥。做人不能自己,尤其是在女生面前,这个缺点我知道,但是却不知道怎么改。
在Victoria Theatre外面竟然碰到Mdm Yeo,还是这几年来的第一次。想在观众当中找到自己同届的人,很难;很多熟面孔的学弟,甚至看到以前在华中教书时的学生,也已经到了J1穿上长裤。今年黄城的节目介绍做成十来张扑克牌,形式是第一次见,但是不觉得新颖。可能因为是黑白的缘故减弱了效果。
这次竟然只晚了五分钟就开场,着实让我吃惊不小。看了两场,才明白MC做的是无声的介绍,但是我觉得他们的介绍跟没介绍过一样,非但和剧情相差太远,甚至连引子都算不上。第一个节目讲学校中的bully现象,只是讨论到一些表象。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女律师的咬字不清,亏得杨文仲还戴着艺术指导的称号。第二场想通过爷爷奶奶的故事阐述爱情。导演可能想以小见大,故事是小,大的只有讲出来的大道理而已。这么深的题材,又是讲过去的故事,怎会是90后能够表现出来的?
中场休息去外面散步。在剧场外面的树下走着,路灯的光亮被树叶挡得柔和了许多,周围也没有人,突然让我想起在家的时候几乎每晚都去外面散步。我在家的时候感觉轻松,可能也跟每晚自己独自去那些幽静的地方边走边出神有关,有种recharge的感觉。可是在新加坡好像没找到过这种感觉--经常是太过繁华,那些行人车辆不多的小道通常路灯又亮得刺眼。不知道今年夏天回家在大热天散步又会是什么感觉。
回到剧场,期待第三场能够扳回一些颓势。开场是古代穷秀才和大小姐,表现形式不像传统的黄城(而且不记得黄城有古装剧。。),反而有点杨文仲的味道。在前世没能终成眷属的两人要在好几个轮回中完成未完成的故事。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导演非要把两个人在一起定义为结婚。是,现实中的确要结婚了才在一起,可是你是drama就不能弄得理想化一点?也不要每个轮回都是纠结于结不结婚嘛。而且婚姻这东西,又是太深。
快结束的时候,学弟突然提起看过几场黄城了。我想了想,竟然是05年以来的第四场了,而且这四场还是跟不同的人看的。两年一度的Talentime我也看了三场了,一年一次的MAF我也是次次不落。
只是在一起的人越来越少罢了。
3 comments:
去年看黄城。。。好像也是结婚了~~
这年头,要有个完美并且新颖的构思真是不容易啊!
我个人还觉得今年黄城不错啊 特别是第一部 我真的很喜欢。我觉得可不仅仅只是Bully而已。后面两部就一般了但是第三部里面黄城道具组真的太厉害了。
去年黄城的结婚 其实都没有结成。那是我们组的戏 呵呵。
现在在J2挣扎 还不知道7个月以后命运怎样。有点羡慕已经过了这一关的人们。
第一部想要讲比较深的东西,但是演得不够深入,表现出来的都只是表面的东西,就只是一点“唉,观众朋友们,你们觉得这个问题是从哪里来的呢?”之类的感觉。有没有这部剧,没有区别。
J2过后有J3,J3过后有大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