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火,未自焚
今天考BC206 Financial Analytics and Business Reporting,最后一门。
从Course Description看来,这门课学的是Excel以及VBA在商业中的应用。这个听起来很不错,可是学起来发现实在很浅,Excel里面稍微深一点的function就vlookup, hlookup和sumif而已,甚至连很傻瓜的pivottable都没有教。VBA一共五节课,前两节课几乎没学,后面学了for...next.../ do...while..../ do...until... 的格式,和一些零零碎碎的sort,error handler之类的东西。除了有时候需要在周日晚上赶一下一周一次的assignment之外,我几乎感觉不到这门课的存在。后来我索性直接在课上把assignment做完交了。。。
介于这一学期我都是这么轻松写意地混过了206,在这次复习阶段我也同样轻视了它。加上它处于最后一门,距离倒数第二门还有5天的位置,我在之前的复习计划中直接忽略它。而考完BA322以后长出一口气的我花了一整个周六玩了文明四,一整个周日tuition,周一上午又被火箭训练到心脏抽筋以至于下午不适合学习。所以我真的复习的时间就只有昨天一天。。。
为了保证我肯定不再颓过这最后一天,我决定去学校buisness library。一来诱惑较少,二来有red spot book在那里。可是business library的电脑实在很崩溃。我开了第一台,用了几十分钟,死机了(好吧,vba对你来说也是大程序。。。)。学校对这破烂电脑倒是保护得很好,起码我的手是不能够到电源键的,于是我只能更为暴力地通过插座上的开关进行重启。没过多久,又死机了。好吧。。。就算我不顾暴力重启对你的伤害,你重启一次让我等上七八分钟我也受不了,于是我就换了旁边的一台。这次更快,不到半个小时又死了。好吧,这排电脑风水不好,我换到了前两排。这次登陆倒是蛮快,在三分钟之内,不过很快我就明白这叫做欲抑先扬--因为这台电脑直接告诉我:你需要管理员权限才能安装并使用U盘。。。
就这样,我花了N久的时间在电脑死机重启登陆等待上面,一直将近七点才完成我的复习计划,让我一直以来保持的最晚学到五点半的传统晚节不保。
昨天晚上,我看了欧冠;今天早上,我又看了公牛对凯尔特人的文字直播+听广播。一直到11点才开始复习,可是有时候code写不出来就是突然卡死在那里了,而今天中午的我就是这个情况。我好歹在12点半终于完成了所有的复习计划,然后急忙赶去SAC,买了两块cookie一听豆奶。到了S4,考场已经开门了,赶紧吃,边吃边想“我也有今天啊~~”。吃完,坐定,就开始了。
正如老师所说的,考试本身很简单。。。。所以我玩了火,没有自焚到。
2 comments:
这电脑~~还有学习不超过5点半的习惯~~~都好新鲜
那个不超过五点半只是复习阶段。。。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