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07

真的是习惯成自然

又把电脑搬到王逸丰的床头,挂一个无线网卡在窗外,这是我能找到最合适的位置了,但我还是要每隔十秒钟换一下坐姿,防止我的腿麻木,或者我的颈椎出现错位。网络有好几个,linksys, blink1,default,internet,每一个都似有某种病症,是不是来抽搐一下,于是我的QQ和msn就跟着上上下下乱蹦乱跳。不过没关系,反正我没事,就近乎于弱智地乐此不疲地尝试着轮流拜访着这四个网络。这种生活已经持续了半个月了,从原来的不耐烦到现在的顺其自然,我算不算被驯化了?

上课的时候,确切地说是管纪律的时候,已经没有了起初的忐忑不安。进去“Class Stand”,有音量的保证就意味着有前五分钟宁静的保证了。然后看是什么年级了,中一中二的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进去笑几下没效果就训斥几下,有可以保证二十分钟左右的安静,最后十来分钟,我就认了,闹吧闹吧。中三的最难管,基本上我没有成功过;中四的要读书了,有作业就基本上不会闹得太厉害了~~有时碰到下节是recess的,我还顺便给他们早三五分钟下课。我也是学生过来的,急冲冲地跑下楼,还要排好长的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还有穿衣服。以前难得穿白衬衫黑长裤,每次穿要整理上半天。现在天天穿,也顾不得整理了,穿上,系上,拉上,在稍微抽一点出来,挂上学校的smart card就可以出门了。那双第一天把我的小脚趾磨出泡来的皮鞋早就软弱下来了,我的脚什么形状,它就得是什么形状。

昨天下午和王逸丰一起去看房子。二房东是一对上海来这里自费念书的情侣,一个来了四年,一个两年半,都没有我们长。但一路交流下来,女房东头头是道地跟我讲述着水电,家私,哪里买东西便宜,俨然一个家庭主妇。可能回家的时候,她也和我们一样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可在我们还为了熨衣服而怨天尤人的时候,人家现在就是能持家了。不过没关系,习惯成自然嘛~~

p.s. 给那些有可能住在外面的人一个有情提示:在很多neighbourhood都有一个叫“昇松超市(可能无法显示,sheng1是日字头加升,松就是轻松的松啦)”是听女房东介绍的,发现果然很便宜!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几天不来发现错过了好多篇,阅读ing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