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initiative
没有deadline的日子。
早就没有了tutorial,没有了上课,没有了PA几时几时的rehearsals, events,现在的日子,没什么太大的压力,除了时不时出来的几节relief lessons,还是不用教书的。这两天不算太空,不断补充着effective teaching workshop的材料。一开始是上礼拜四给我这份东西的,因为礼拜五代了四节课,就把自己放假放掉了,于是就在礼拜一做了一天,从早上七点半查资料做slides做到三点半,算是自己进来以后最努力工作的一天了,今天又应老师的要求加了一点补充资料,算是完成了吧。有成就感?没什么,就觉得又过去一天了。
怎么说呢?感觉这样没有deadline的日子有点不习惯。现在看来还好啦,老师给的任务我都是挺及时完成的,可是自己能坚持这样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或许过段时间,我自己看没有压力就懈怠下来了呢?也是很有可能的。不停告诫自己?或许能成功吧。
题目取得真有自勉的味道,take initiative。其实的确是应该这样做的啊。今年回来,在宿舍里看到学长学姐们有条不紊地处理着各种杂物,觉得他们真厉害。可能以后我也是会继续在这里住下去的,但是现在距离他们的standard太远了,不知道做什么好,也不知道从哪里做起。今天看到ZX学长的blog,他说他看着即将离任的exco成长起来,现在他们都很能干了,比有些PRT还好,看到那里,我就觉得脸红,自己就是其中之一吧。每次开会,包括boarders' council开会的时候,看着他们热烈地讨论,我就觉得自己有点out,不,很out,啥都不懂,简直就是一个混吃混住的。昨晚收到通知,这周末有exchange的了,我申请去做工,希望是一个理想的开始吧。不过不理想也没关系,至少开始了,开始了就好。
还有就是这几天上网查资料。本来一直以为自己涉猎广泛,虽然口头上当然谦虚说还需努力,但心里还是觉得自己懂得蛮多的,不深但起码蛮广的,有时候去百度知道看看,也觉得不过如此嘛。可是这几天用Google,用Wikipedia,那些英文的东西,我不是有一些不懂,而是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不懂,听都没听说过的,有时候一两遍看下来,还是没概念在讲什么。俺就是一只小井里面的小小青蛙。我要跳出去。
没有deadline,但是可以take initiative,我要好好努力。
6 comments:
沙发呀沙发~
又让我占了
你也别着急了。。。每天更新blog就行了!
对阿,没事干不要紧,只要多写几篇autobiography就行了,期盼着看呢。
仨颓人。。。
我们都不颓,只是不希望一个好青年颓下去。。。所以,快点儿写吧!
请问你认识陈思婧吗,我是她以前的同学,如果你认识她,请她给我发一个email:wulilongyang@yahoo.com.cn 谢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