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租房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我2007年1月10号在狮城华人网上注册了sencorde的用户名,到了今天25号,连个房子都没租到。郁闷了。。。

去年回家前还跟人说以后你们要租房跟我说吧,我早回来可以帮你们看看房子。我当时以为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不就自己在国内上网看好房子,联系好,然后我去现场确认一下,接着就定了?除了付点车费,一两个电话,两三个小时的时间,还是蛮轻松的事情~~

可是。。。。(没有可是多好啊。。。。)可是狮城华人网在国内几乎就是废了~ 开了首页开不了分页,看了第一页看不见第二页。问了好多人,除了酣哥人品爆发可以次次顶我的求租贴之外,大家都是被sgchinese鄙视了,于是我就只能亲自上阵。

最suay的就是帮WL租房!这个suay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成果,是我,二房东,WL,和第四方齐心协力才能达到的境界。事情是这样的。大概八九号的时候,WL让我帮他去看看房子,他月底回来。我就在sgchinese上注册发了帖子,时不时去顶一下,同时也去其他条件还符合WL要求的房子出租贴上回了贴发了短信。估计来回了十个电话左右,总算找到一个还可以的了。于是我就在那个礼拜的周六,买完机票以后去看房,因为刚好离Chinatown很近。(其实用刚好这个词有点错误,因为chinatown/outram park和geylang几乎就是sgchinese上房子最多的两处了,遇到那里的房子很寻常)为了防止我这个未经世事不谙世间善恶的小男孩儿被人骗了,我还特意拉上了王逸丰同学。于是我们俩人就傻乎乎的跟着前来接头的女房东走去看房。她自我介绍说来自上海,和她男朋友住在一起,不过春节时女的会回去一个月。马上要搬进2+1的新的房间(编者按:2+1是可以租到的最大房间了,两个房一个厅,如果租到了3+1,一个房间必须锁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的规定),他们情侣一间房,另外一间就可以租出去了。去了房间看了看,还行,怎么说大部分房子都是要价400以上的,看到这个400块不包水电还可以只租一个月的还过得去,就订了下来。本来我还以为要交定金的,带上王逸丰也有部分原因是为了弥补我现金上的不足,可是没交。她只是说到之前两三天给她发个短信就好了,我有点奇怪,怎么就是一个口头协议就好了,不过转念一想,就租一个月,也用不着这么麻烦吧。于是我就跟WL说,定了,你定好机票跟我说一声。

于是我就放下心来了,虽然比我预计的麻烦了一点,但好歹完成了。上个礼拜的时候,WL跟我说他定在什么日子回来,我就发短信跟女房东说。我第一天发了一下,没回复;第二天发了她的另外一个号码,还是没回复。我打了电话过去,一个号码没有接,另外一个号码还是没有接,那个语音信箱还满了。我就想会不会是人家小两口趁女方回家之前去外面玩玩啊,比如说吉隆坡云顶之类的。于是我也不急,就每天打一两个电话。可是随着日子的临近,还是没有反应,WL都快来了,难不成他们不见了?上次女房东跟我说过他们1月26号搬进低一楼的新房。于是我就考虑要是这周五晚上还没有回应,这个拜六我就直接去敲他们房门了。可是(又来“可是”了。。)昨天晚上六点多的时候,收到WL一条短信,说情况有变,有人(第四方)要和他一起回来,所以会租在一起。我一方面觉得这下好了,至少我可以彻底忘记那个上海二房东到底在不在了;另一方面,我又很担心,不到一个礼拜,要找两个房间在一起的房子有点困难。于是我就一边上网看新的房子(从找房间升级成找房子了),一边打算等我找好了房子再给那个上海二房东发条短信说我不租了。不管她到底能不能收到,我好歹是跟你说过了,说起来也可以说我给你打了很多天的电话通知你,但是联系不上。

我昨晚11点多找到了一个还合适的,发了条短信过去。今天早上人家就回短信过来了,我的reply还是positive的,不过因为在教LAB(我今天竟然上课了。。。)所以就只回了一条,没有完全确认。然后0920左右,WL发来短信,第四方又变卦了@$#^%@$他还是要一个租一个月。我心想还好我还没把拒绝上海二房东的短信发出去,于是我又打了个电话,心想你明天就要搬家了今天总该回来了吧。0927打的电话,这次竟然接通了!不过是个男的,估计应该是她男朋友吧。那个男的说女的不在,半个小时以后打过来。我就说那好,我十点再打过来。0951的时候,我因为在外面错过了一个电话,看着是一个座机,我想可能就是那个上海二房东吧。于是打过去,结果是另外一个人,就是那个我早上发短信发了一半没回的人。因为我以为联系到了上海二房东,所以应该就可以确认吴磊还是住原来的那个房子,因此就把人家拒了。打完以后,我看时间差不多了,就给上海二房东打电话过去。还是他男朋友接的,他说已经租给她朋友了。。。@#$^#$%咋能这样呢?说好给我的(虽然我曾经想退了,但是我从来没跟你们说过啊),怎么能不通知我一声就没了?但是没办法啊,一来我不怎么会骂人,二来在办公室里面不好大声讲话,于是我就放弃了。好吧,算我人品不好,以后预订要尽量弄个正式一点的证明。挂了电话,我就又给刚才那个人打电话了。。。这不我刚把人拒了吗?现在又要去问人家可不可以了,这感觉真peiseh。。。

本来故事到这里就算结束了。。。我会重复以前的步骤,问好价格和网络,联系WL,可以的话就去看房。可是。。。(又是可恶的可是!!),我今天下午帮WL和酣哥看房的时候,发现了一件事情。。。

我看到了一个出租房子的网页,又是chinatown和outram park之间的,觉得怎么那里的房子介绍都差不多的。于是仔细看了一下,发现和上次上海二房东和我自己去看的那个房子很像啊!然后我就想,会不会是同一个人。下面有个电话,我输了号码,打了一下就直接取消,然后在已拨号码中的第一行就出现了那个上海二房东的名字。然后我仔细的看了一下帖子,那个贴子是去年12月13号发的,但在1月21号时又修改过了,那个时候我早已经说要租了,为什么不关闭?而且后面上海二房东的跟贴很多,我就看跟贴时间,在我租好了以后二房东还是在不停地顶自己的贴,什么意思嘛!我现在能想到的是她觉得给我的价格低了,想换个人。那这样也跟我说一声啊,要不是我反复问,加上这两天出了点小插曲,难道等到WL下了飞机到了房间才发现自己没有地方住?

现在又在痛苦地看帖子打电话找房子了。。。希望明天事情不要太多,要不然可怜的WL同学真的要去我能想到的最好退路---backpackers' house/youth hotel了。。。

租了15天了,连个栖身之地都找不到,这人品~~ 算了,这段时间就当积累人品了吧~~ 不过大家别惹我哈,俺内分泌失调着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看来这日子还不是那么容易过的。
不过别失调,就当是经验吧。
下回看准了房子就要死缠烂打得签合同,到时房东违约了叫他赔钱。口头答应的可没人保护你的权益。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忙死你了,回来一定要努力赚¥请你吃饭

Anonymous said...

你也太可怜了,租房真的这么不容易?天啦...哦,对了,A-level成绩什么时候下来呀?若得知了,麻烦在你的blog上通知一下,谢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