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聚会
今天晚上和以前的初中同学见了个面,吃了顿饭,聊了会天,很好很开心。
晚上先是三个人在天一的香港茶餐厅吃了顿饭,出来后某女甲和某男甲就说去bar吧。陆欣同学还是蛮兴奋的,长这么大从来没进过中国的酒吧呢,终于有人带我去了。路上又发短信叫上了某女乙,等到大概九点的时候我们四个人就坐在了老外滩的Plauner Munchen酒吧里面。
里面挺安静的,我们三人就叫了三杯55CL的Plauner,某女乙因为酒精过敏就叫了杯橙汁,然后我们就开始go东go西。因为我们四个人分别在新加坡,美国,英国,德国呆过一段时间,所以光分享起当地的风土人情就足够讲上半天了,当然新加坡被一致认为是最无聊的地方,陆欣同学也因为保守的言论和不同寻常的作息时间被另外三个人冠以“老年人”的称号。四个人中有保研的,有正准备出去的,有已经出去的,只有我是最小的大二小学弟。某女甲中途开始show尾戒,可是说着说着又开始说没有好男人她要男人啊~某女乙讲了她如何在已知酒精过敏的情况下发生了一次酒精过敏的神奇经历~某男甲则share他美国女朋友的一则轶事:她跟他讲I had sex in a sidewalk。其实sex in a sidewalk是一种鸡尾酒的名字。。。陆欣同学就顺便想到了在Cedar Point那个酒吧点了father mucker然后又被黑人撵出来的故事。
中途某男甲点了杯**之吻的一口闷,然后和某女甲去打了盘桌球,我就和某女乙边聊天边喝了半杯长岛冰茶,剩下半杯怕喝醉不敢喝了就留给了某女甲。接着我们继续聊,聊到gossip girls,desperate housewives,sex and the city等电视剧,某女甲得出结论基本上男的都是不看sex and the city的。那时候貌似某女甲讲/喝得已经有点high了,开始讲自己以前的八卦,让我意识到初中的时候实在是太好好读书了以至于都不了解原来周围有这么多故事发生过的,顺便得出个结论,起浪了的确是说明有风的。聊到12点半,说喝最后一杯吧,某男甲点了杯黄色的玛格丽特,某女甲点了杯青绿色的蚱蜢,陆欣同学则是一杯很传统的透明的干马丁尼,在大概12点50分的时候结账出来。
这次聚会有好几个收获。一个是和四年没见的老朋友见面了,然后发现大家都过得很精彩,谈的话题都跟都市小说里面似的。一个是到过了老外滩,进了一次宁波的酒吧,发现里面挺安静的,的确是气氛不错。一个是相对于半杯的长岛冰茶和一杯的干马丁尼,那55CL(貌似是550ml)的Plauner更让我有点醉的感觉,很神奇。
经过23,24,25,26接连四天的出门腐败,我要开始宅几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