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假期数字总结+学期展望

今天早上赖床的时候数了一下,加上再过几个小时即将见到的dick,我在这个假期中一共见了9批朋友了。但从24号开始算起,在11天之内见了7批。所以这个假期也可以以24号作为分界线划成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一个相对较宅的时候,基本上一周就出门一两次,和家人在周日出门一次,游戏打得比较多,blog更新得勤快。下面有一组数字
体重-- mean: 68.46, standard deviation: 0.50, median: 68.4
来往的短信量--mean: 40.63, standard deviation: 21.05, median: 38
blog日流量:pageloads: 41, unique visitor: 30, returning visitor: 21

第二阶段则一直在外面,在bar/starbucks/茶馆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腐败的次数多密度大,天气又冷了下来,更是不怎么想动。对比的数字如下
体重-- mean: 69.02, standard deviation: 0.52, median: 69.1
来往的短信量--mean: 14.4, standard deviation: 16.28, median: 12
blog日流量:pageloads: 47, unique visitor: 33, returning visitor: 25

领导看到上面的一串数字肯定又头大了,嘿嘿~


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下学期要学两门business的general课程,两门精算的课,两门IT的课。前两门213,214又要做很多research,做很多presentation,很麻烦。两门精算的貌似都是跟统计很有关系的,我之前的两门统计课都是刚刚好拿到A,这次一下子来了两门,希望能相辅相成地一起进步。两门IT的课,一个教Excel,一个教SAP,貌似都是软件应用的课程,应该算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希望不要被之前database的惨败打击到有心理阴影就行。

CCA方面,Concert engineers前两个月会非常忙,估计我又要收获不少goodie bag。不过因为不再是Logistics,所以除了白天的timetable会冲得有点支离破碎外,晚上的应该不会像去年那样受到很大影响了。尽管只是在PRCSU挂名,但二月底有个南大中国校友聚餐貌似属于校友联络部的分内事,应该会花点时间,不过就现在看来,Email的邀请函收到极少数的回复(更多的系统退信),再说还有我们部长顶着,估计也不会太耗精力。QFASC方面,学期开始时的两个活动不需要我参与,强烈怀疑有没有接下来的活动。

Career方面,谢天谢地MAS已经给我internship了,据说今年的形势很差很差,尤其是银行的。不过PA的展望可以留到学期结束后来做。

另外,以转成正式工为首要目标,争取在这场金融危机中不被裁员。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十分好奇而且觉得神奇的是你还记录并计算每天的体重以及来往短信量。不过我对第二阶段短信量mean=14.4,standard deviation=16.28表示惊讶?有standard deviation>mean这种可能吗?

另外我注意到“领导”一词。看来你的办事效率依然那么的高啊~~恭喜啊

SenCordE said...

体重是每天吃完晚饭后称的,除了有几天是在外面吃完后不是立刻称的之外,总的来说control做得还是不错的。
短信是在手机上装过软件,能自动记录下来短信数量,就是一次两条的只会记录一条而已。

SD可以小过mean啊,想想-100,0,100,mean是零,SD肯定是正数。
如果要都是正数的话,可以是1,1,1,1,100。

Anonymous said...

既然是来往的短信量,可以是有来无往,所以可以是负数,所以sd可以大于mean.希望我理解的对。

作为一个Stats major我很本能地开始寻找来往短信量第二阶段骤降的原因,不幸被我找到鸟~

SenCordE said...

来往量就是received加上sent的。。。肯定是正数的。。。如果是相差40条,我不是要疯掉: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