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好累啊

看到这句话,是不是以为我又要说日子很忙很忙了?


今天晚上去Yew Tee做tuition,是临时从周末改到这个时间的。一般都不在weekday的时候做tuition,因为觉得时间很赶,而且每次回来都挺晚。去年八月底到十月中旬做过几个礼拜的夜班,还是一周两次的。七点半天刚彻底黑下来的时候,从Jurong East MRT走出来,看着各色各样的人来来往往,穿着职业套装的,民工,把校服tuck out的学生。。。农历七月的时候,在还没到IMM之前的草地上还有一个临时的集市,一些年轻女工会在里面穿梭挑拣着自己喜欢的衣服。走过IMM快到HDB的时候,就看到越来越多父母和小孩子在一起,那些孩子的确都是蛮小的,很少有十岁以上的吧。过了两个小时,等我再一次走过这段路的时候,人变得稀少,都是行色匆匆,赶着回家。

MRT到boon lay的时候,人从车厢中蜂拥而出。电梯口永远是个瓶颈。每次到了这个点,从tuition回来,看到这么一大群人挤在我面前,我都觉得特别的累。通常这个时候我都刚从手机小说程序中退出来,而且我很想发条短信:好累啊。可是想想,发给谁好呢?算了吧。然后把手机揣回兜里。

就是因为这种感觉,我后来再也不安排晚上的tuition了。

今天晚上十点多从tutee家出来,想到今晚在boon lay下车的时候,又要有这种感觉了,不由自主地郁闷起来。我好累啊,我只好对自己说。

走着走着,我突然想到了王逸丰。我脑海中浮现出我们一起下车,走在Namly Avenue的情景。我跟他说:今天好累啊。。。说完王逸丰就走得更快了。。。然后场景又转到我们的房间,我躺在床上作死尸状,王逸丰要么刚从学习室回来要么刚洗完澡从窗口拿下毛巾开始擦头,我说了一句:小B,我累死了~~王逸丰不做声,要么直接出去要么继续擦头。


你的生活中有没有过这样一个人,当你说很累的时候,他明白其实你只是想说这句话而已,并没有想要得到什么帮助或者可怜。他不会因为那句话就很热情地来嘘寒问暖弄得你不好意思,也不会因为你反反复复无病呻吟而加以冷嘲热讽。

他只是在那边
当你说很累的时候
他就在那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經常在Namly Ave那里喊累,或者在那個上坡的路上喊累。。。
沒關系啦,我覺得你只是又想wyf了。。。

SenCordE said...

我没事啊~~
只是突然想明白了为什么我觉得累,为什么每次我都想发短信的原因~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这篇文章不应该tag为nonsense而是only you..

SenCordE said...

哇,xx你观察得好仔细啊。。。

不过我真不是写wyf啦~i mean我想到了王逸丰,然后generalize一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