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好久没写学习感想了

0715 起床
0740 开电脑,查邮件,看新闻
0815 出家门
0840 到达Can 1,吃饭
0900 到达中文图书馆,看联合早报/business time
0930 开始读书

1030 读累了,想还差一小时就可以吃饭了
1130 yeah,不用读了,是时候吃饭了

1200,吃饭回来,在中文图书馆上网
校内农场可以查一下,fb的mafia可以做一些job

1245 继续读书
1330 又累了,到午睡时间了耶~
1400 从桌上起来
1430 怎么还有两个半小时?
1515 有点饿了,去Mr. Bean吧
1530 终于老老实实读书了
1700 到点了!吃饭,回家颓~


这是我最近两个星期来的白天作息,算一下,我一天也就学习六个小时左右。但这六小时中,我不睡觉,不上网,不吃东西,不讲话,近乎全心全意地为学习服务。其实我觉得一天六小时对我来说是够了的,如果再多,我会觉得saturated的,边际效率就会很快降低。而且,从之前三个学期的情况看来,我的确复习得完。

复习之前,我的脑子里面几乎就是空的,因为我在平时读书的时候不会刻意去记去背什么东西。我从头看起,读一遍notes,做一遍tutorial,自己做一份notes;隔几天,再读一遍notes,做一遍tutorial,做一些past year paper,差不多就算复习完了。平均一门课也就两三天就可以从头到尾看一遍吧。所以这段时间,我看到校内上很多人讲要在几天之内学完一个学期的东西,我觉得这一点都不困难,不就是我平时所做的?

可是我的这份自信,被BA322 actuarial statistics无情地摧毁了。。。

BA322的第三章ruin theory,我本来打算看3个小时完事,结果看了两天我还是没有搞明白在讲什么。更严重的是,这就打乱了我本来制定好的复习计划。我不得不放弃这章。

这是十多年学生生涯中,第一个我承认我学不会的章节。史无前例。

后来,我调整了复习计划。尤其是在322的复习方面,因为时间不够,把重点从对知识的理解变成了对考试的准备。今天考试的时候,ruin theory只有七分的题目,可以说,我后来的“战略性撤退”在从应试技巧的角度看来是非常正确的。可是有了第一次,第二次还会远么?

精算啊精算,我终于碰到难题了

3 comments:

Abigail said...

沙发?哈哈
我觉得每天学习6个小时已经很多了~~

Anonymous said...

受打击了....

SenCordE said...

楼上的是?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