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机记录
刷过索爱的UIQ系统,刷过Nokia的Symbian S60V1,刷过Windows Mobile系统,刷过Treo 680的Palm系统,我终于来到了Google的Android系统!!
2月底新加坡版的HTC Dream在SingTel上市。这个版本和以往在美国和英国的版本不一样,以前的可以通过SD card把ROM降级,然后在那些有缺陷的系统里面取得Root权限,之后就可以肆意刷那些新的完善的了,而root权限会一直保持住。但新加坡版的对手机本身采取了更严格的“加密”,正常的SD card是无法进入它的系统进行降级的。
所以就出现了Goldcard这个东西。什么是goldcard呢?如果你格式化了一张SDcard,然后你看属性,发现还是有4KB是in use的,这就是每张卡不管你怎么刷都刷不掉的自带属性。而做Goldcard的目的就是对这4KB中的前几百个Byte进行修改,以使它变成一张万能卡(想像小偷的万能钥匙),任何加密了的系统都可以进。
但是要把一张正常的microSD card刷成goldcard,靠的不仅仅是技术,还得看人品!根据我google的结果,两大品牌Scandisk和Kingston都有失败的例子,而HTC dream自带的Transcend相对小众,失败率更高。我手头上就两张,一张1G的Transcend,一张4G的Kingston。
刷goldcard的第一步是要找到每个card的unique CID,是由16个16进制的两位数组成。这第一步,我就花了N久。本来有一个叫QMAT的软件可以完成,但得花钱买;找到一个叫itsutilsbin的软件,对着manual在ms-dos里面搞了半天终于找到那32位数,可是貌似接下来的manipulation有问题;昨晚终于找到在android上直接用的terminal emulator,只是那个得用assembly language,我没怎么明白我到底怎么搞的,不过总算是拿到了CID。
拿到正确的CID之后就容易多了,先把它reverse string,然后把前两位换成00;send到网上一个强人的网页,10秒钟之后自动做出goldcard然后send回我的email。把goldcard的image下载下来,用一个可以编辑16进位制的软件把SD card和这个goldcard.img打开,从后者中复制出code然后覆盖SD card的前N位,save,这样一张goldcard就做完了!
有了goldcard,接下来的刷机就可以跟着国内的各种guide了。下载美版或者英版的漏洞ROM,转移到SDcard上。把手机关机,按住照相键开机,进入bootloader模式,再按一次关机键确认刷机,然后就开始刷了。过了大概五分钟,刷完了,重启。我就看到了梦寐以求的T-mobile图标,而我之前的HTC dream就跟我byebye了~
可是事情没有这么顺利。。。因为这是很老的版本的ROM,系统没有给我第一次开机时defer linking Google Account to cell phone的选项,而此时手机能上网的方式只有3G上网。我第一次开机的时候是先skip掉那个步骤,进系统,开wifi,然后再注册。可是这个老版本根本没有这个选项,而它的APN都是T-mobile自己的设置。。。于是我就得去找M1的APN,可是M1的官方网站上又没有,找了15分钟,尝试了四五个之后终于可以进去了。这个麻烦以前根本没有想过,老的ROM果然是比较弱智。过了这步,进了系统之后,赶紧把3G的关了,这可是白花花的银子往外流啊。
进了系统之后就再也没有遇到过大麻烦,在SDcard中装入需要取得root权限的文件,进telnet,连上localhost,刷root和Hard spl,大功告成,可以肆意刷机了!
鉴于google出的ROM很多很多,又有linux强人们出了modified version的,于是我一晚上就刷了5个ROM,不过说实话区别不是很大。。。最后选定google官方的最新ROM,4月28号出的ADP1.5Hr3,radio用了G2的2.22.19。
很好,我与android一起成长了
7 comments:
最近的更新频率真高~~
这篇没看懂~
Abigail
完全看不懂~ 祝五月快乐!
:)
楼上两位:我是写给自己看的。。。祝五月快乐啊~
[quote]send到网上一个强人的网页[/quote]
求该强人的网页
搜一下 root singapore G1应该就可以找到了~
写的很有用,最近一直在研究要怎么刷我的G1。有了你的前车之鉴,我现在信心倍增,终于决定下手了,再次感谢。
不客气,祝你成功!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