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7, 2009

有点小郁闷

早上起来看球,切尔西对巴萨。

AC米兰没有参加这赛季的欧冠,所以我一赛季都看得很轻松。没有特别支持的球队,最多买彩票给自己助助兴。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渐入佳境,巴萨对拜仁的第一场,切尔西对利物浦的四比四,看得我都心潮澎湃。这场切尔西对巴萨的,本来也可以成为经典,如果裁判不捣乱的话。

让我郁闷的是,切尔西和巴萨都踢得很有自己的风格,这场球很好看。切尔西的工兵中场越来越有大巧不工重剑无锋的味道,前面的德罗巴阿内尔卡也是一板一眼的。跟以前穆里尼奥时代的精密机器不同,现在切尔西踢得很中庸很主流很豪门。看他们踢球,实力就明明白白地摆在那里,大家踢,光明正大。巴萨还是那样崇尚水银泻地,执着于地面配合。短传,长传,斜传,加上几个突破,进攻教科书一般。看他们下半场的比赛,甚至不觉得是他们落后,还是那一下下传来传去,是坚持自己的节奏还是改变不了自己的节奏,it doesn't matter。现在,这是独一无二的节奏。

可是这裁判所做的,几乎就是两位大家做完一副经典画作,一个笨拙的书童把墨汁打翻在宣纸上。Pooh, gone! 就算我知道这裁判没什么经验,要怪该怪安排的欧足联,可是我还是忍不住郁闷。

切尔西踢得很好,巴萨踢得也没差到哪里去。可是无论是淘汰的方式,还是晋级的方式,都不是他们想要的。看到最后一分钟的巴拉克,和比赛结束后的德罗巴,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让我好难受。




12点从学校回来,湖人对火箭的下半场刚开始

恃才傲物,在我的字典里面起码是个中性词,if not a 褒义词。我不是湖人的球迷,但也是听过很多湖人很傲慢的言论。有本事有天赋,有资格傲慢就傲慢呗。但湖人这两场表现出来的,不是傲慢,是气急败坏。

第一场武贾西奇把巴蒂尔打得眼角流血,第二场费舍尔看着斯科拉肘击他。这两个我还可以忍受,主场嘛,嚣张一点很正常。而火箭的两个也不笨,虽然受了伤但场面上还是占了便宜。你放下傲慢的架子,跟火箭的民工们耍无赖,可以,没有规定说不许。

可是科比对阿泰斯特的那一肘,让我想起了什么?城管。
你说我真的打不过你么?单挑的话,风里来雨里去的小摊贩们战斗力肯定比地位高级的城管们强。可是我见了你就逃,因为这是你的地盘,你是所谓的执法者,你是所谓的正义一方。

阿泰就想进攻、防守,想打球。有人说他一根筋在投不进的时候就是火箭的灾难,有人说他的执着让火箭更加坚韧更加男人。他还是想进攻、防守,好好打球。就是这么一个老实人,你一个已经是天赋秉异的万众宠儿还要用阴招害他?操你妈!

“成事者无不誉满其身谤满其身,成者王侯,如是而已。”
苍白,自欺欺人。




今天上午发最后一次短信通知宁波人outing的时间

一个月前发一次,两周前发一次。大家都有各种各样的commitment,所以我提早一个月就说了;怕忘了,又在两周前提醒了一次。都说好,都说谢谢,都说会来的。

可是啊,总是会临时冒出来一些事情的,我真的很想来。
哦,没事,下次有机会的

正如我的MSN状态所说的:是华中的没几个不来,不是华中的没几个来。谢谢那些我叫学长和叫我学长的华中子弟们,只有你们是最坚定的。Your support means a lot to me.

下次不组织大的了,反正最后来的也是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