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心致志做一件事
刚才做面膜。敷上去,坐定,刚想要习惯性地开电脑,突然冒出个念头:不妨就这么干坐着什么都不干十五分钟吧。
一开始我总是想着别的事情。可是既然什么都不做,那就顺便什么都不想,安安静静干干净净地坐几分钟,我这么打算。可是我发现自己的思绪总是不由自主地漂移。
那就数数吧,从1数到100,而且每数一个数都要在脑海里面想象出那个阿拉伯数字的样子。第一次数到20多,第二次数到40多的时候发现忘记了自己是怎么数过三开头的,第三次还是只有30多就岔开了。。。。我很努力地强迫自己在脑海中想象出1到100像日历一样一页一页翻过,好不容易到了100,我听到休息了一天的空调又开始滴水了。。。
总以为自己很能multi-think。复习一门的时候会突然想到另外一门的内容;考试做题的时候总是会顾及着时间;从学校回家的时候会边看电子书边看远处的红绿灯算出自己现在究竟该加快速度还是减慢速度;甚至玩游戏的时候都会想到看看有没有新邮件新留言。
我以为那是种privilege
但现在我怀疑这是deprivation
3 comments:
敷面膜的时候你怎么不会睡着。。
因为有一次我睡着过。。。所以后来就只坐着,不躺着了~~ 坐着直着身子怎么睡得着:S
huh~that's something I'd like to train myself as well...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