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没唱国歌了?
这几天,不断看到中国队冬奥夺冠的镜头,都很激动。反反复复听到杨扬的“节奏!节奏!”和于嘉最后一声“女子1500米,江 山 易 主!”,反反复复流出眼泪。
今天早上冬奥会落幕,中央五台把五金两银四铜的夺牌片断编辑成一首国歌的长度。当国歌前奏响起,我似乎是被某种力量牵引着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哽咽着唱完国歌。
我不记得上次完整地唱国歌是什么时候
这是我的祖国。无论她好,她不好,我觉得她好,我觉得她不好,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当五星红旗飘扬,我起码能放下手头上的事情,看她,想她。无论是连蒙带骗,还是循循善诱,我已经爱上了她,这是我的祖国。
1 comment:
所以我说我们国家的National education是成功的~~~~听到国歌的时候,每个人的反应都会是如此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