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
手头上还有好多事情积着,但心中却有更多个声音不停反反复复:你要离开学校了,你要进入职场了,你要和很多朋友说再见了…………
早上天亮不久起床,梳妆打扮出门上班。将黑不黑的时候下班,在外面吃晚饭,开门的时候已经要借着月光或者灯光找钥匙。洗过澡摊开书,时针已经在九十点之间,今天的计划是看五页还是看十页?
一个月后毕业,
再一个月上班,
又一个月的新鲜劲,
这是我一百天之后的日子么?
100天呐,折合成秒也不过数864万下而已。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毕业前夕恐惧症。不过通常只有婚前恐惧症,要么是毕业前夕还在找工作,要么是刚上班愣头愣脑先撞个头破血流。
想到大二时一个人住在外面的记忆,我就会发怵。我说,我想体验下寂寞的感觉。我体验到了,我也明白自己在寂寞下会变成怎样,可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对付寂寞。可能大二的经历是一剂疫苗,但有效期又有多久?等万籁俱寂,我或许连麻木不仁都不行。
和前同事见面。他们很乐意把自己的经验教训传授给我--他们的和善也是我当初选择MAS的一大原因。可当传授的只是教训的时候,我看到的就是一个负面的阴暗的前路。听了他们的话,我知道了一些明显的陷阱和机关不要去踩,但我还是会觉得前路是阴暗的。。。
每次到了这个时候,我都会想起王逸丰关于悬崖的那段话。我不知道我是走得太少,还是我根本不适合走。但既然走到这里睁眼了,继续睁着,无论多害怕。
1 comment:
Don't worry too much. Be confident and you will be fine =)
Good luck!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