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on
转眼就考完最后一门精算考试了。心里一块大石落地,很多杂事都得以继续。整理电脑桌面,看到刚买手机时做的联系人备份,Last modified的日期是4月20日。原来一下子就过去一个礼拜了,我似乎还对我的手机爱不释手着呢。
上周二结束Allianz的part time,一直想写些感想可总是有其它事情占了时间。最近几个礼拜的入睡时间,无论从平均值还是标准差,都有增大的迹象。有时候朋友叫了一起玩,一是贪玩二是不好意思先走,往往弄得两三点才结束。期间还时常去吃个夜宵,加上难得的考试阶段还不跑步,肥肉积累得厉害。说到底还是自律能力有限,一旦客观条件诱人,主观上便把持不住。
写Allianz总结的那篇,本来想好的题目是“Good try, but keep trying”。能take initiative去申请一份兼职工作,是自己踏出comfort zone的第一步。而成功地找到了这份工作,对从没经历过任何求职面试的自己来说,是个不大不小的信心增强剂。
开始工作之后,亲身体会到热情的同事不是到处都有的。Secretary很带有工作味道地关照我,HR在我签完合同后象征性地介绍了下办公室布局,(或许这是好事)上司直到有工作的时候才会找我……可能我去年在MAS的时候被溺爱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人打招呼,我需要有一个SOP才不会战战兢兢。不过,“不作为”也就是我能做到的最差了吧,我还不至于把这种事情搞砸了。找到了底线,心中大定。
至于工作本身,除了熟练应用vlookup功能和反复练习基础的VBA之外,没有什么其他收获。Regional Office的actuarial department,更多的是分析各个branch报上来的数据(更何况新加坡还没有branch),加上新产品核准的职能。我可以接触到后者的成品,但知识和经历有限,兼之没有人指导,完全不明白该如何从中汲取营养。所以单就工作本身而论,零收获。
Motorola的Milestone,是大学买的各种手机里面综合满意度最高的一个。可能因为这是moto近年来最主打的机型的缘故,milestone的工业设计没什么让我可挑剔的地方,手感和treo 680各有千秋。金属外壳加了套子,摸上去像一块刚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黑巧克力。最近还很喜欢用指尖敲屏幕,据说是军事级别的材料,就当作是我心理作用,敲起来的声音真有质感!
上周见了个朋友,和她的未婚夫。看着他俩,这是多么令人安定的力量。见证过逐步长大的各个阶段,看她即将先行一步转变身份,有羡慕有祝福,也有对自己的信心。
每次写这种没有主题的文章,通常是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竭,这次也不例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