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Some thoughts

二十年前的九月一日,虽然我不可能记得原话如何,但我妈肯定在送我去幼儿园的路上跟我说过:欣欣啊,去了幼儿园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啊!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一晃就过去了,我听了二十年老师的话。

20年之后,我很庆幸自己还保持着一颗好学的心。

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貌似提早说了很多年的话,对我这种plan ahead的人来说不过是及时。

从20年的后半段开始在我学习知识的时候同时就想知道如何应用,it's time.

当学生当了20年,上班族40年?

人生不过那么几个阶段:小屁孩儿,学生,上班族,结婚,为人父母……未来五年十年,我就要跨越三个阶段,这才叫白驹过隙

满招损,谦受益。谨言慎行

可能以后会身不由己地做很多事情,会违反很多给自己定下的规则。但有两条底线要竭力维持住:一要孝顺,二要善良。

1 comment:

rongsquare said...

上班前的给自己的教诲么?谦受益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