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又是一年国庆。
小时候的国庆,已经没有多少印象了。那时候还没有什么黄金周,好像也就休息两三天的样子,稀里糊涂就过去了。唯一有点印象的是二年级的时候,因为那年刚好在杭州玩,晚上出去没有什么店开门,又没有什么活动,很没意思,所以印象比较深刻。
后来就有了黄金周,国庆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就几乎上升到跟春节差不多了。因为两者都是七天假期(我父母的),大概有三四天是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度过的。用了“几乎”是因为春节有压岁钱,但是国庆没有,为什么不给祖国压压岁呢?其实挺不喜欢这么长的假期的,原因是要接连几天去外婆家,做一次饭菜,可以吃上五六顿,到后来看得我都反胃。到了初中的时候七天的假期常常不完整,因为要去上各种竞赛辅导。
2002年的国庆,我是在征途上度过的。早上7点多起床,7点半下楼,骑车去外婆家,给外公外婆告别,然后打车去什么宾馆门口(气死我了,我记住了这么多时间,竟然记不住一个宾馆的名字~~)。到了8点半左右,我,孙圆梦,何寅子,陈思婧四家十二个人加上一个司机一共十三个人(好吉利...)出发了。中午在锦江宾馆吃了饭,然后就去机场了。到了机场,看见一群包上贴着苏州中学标签的人。
入关后候机的时候,跟马逸群讲了几句话。我问他是哪个中学的,他说是立化,然后我说我是华中的。估计他也是意思意思一下,说立化没有华中好;然后我也意思意思回去,没有没有,立化还是蛮强的。猜测一下,估计他当时在说“华中什么学校啊,没听说过”,我心里说“哼,华中有多强,你怎么会知道,还拿立化来比~~”现在回头看看,第一寒一下自己的想象力,第二寒一下自己的幼稚。
因为飞机误点起飞了,结果导致国庆的最后几个小时都是在飞机上度过的。在飞机上睡觉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点:我晚上睡觉不是要在一张全新的床上了?而且要睡一年多。而且比较崩溃的是,这好像是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个。结果,我想了一下,继续睡。
来了新加坡以后,国庆成了儿童节。可惜中学生不算儿童,要不然也能放点假~~ 倒是宿舍里有庆祝活动,大家唱唱歌,然后就完事了。具体的我将在下一篇详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