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贼船否?
明天又是一个interview,今年的第五个了。不过和前四个不一样的是,这次我心里反而隐隐约约想给interviewer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把我拒了吧;可是又患得患失,还是录了我比较踏实一点。
本来很早就听说过在宿舍当residential tutor很累的,当时对于这传闻也没有怎么放在心上。几个月前,在华中教书的事情没有定数,为了保证我明年能有个睡觉吃饭洗衣服的地方,我就递交了当RT的申请。前天接到ms teh的电话,说明天有个interview,申请RT的interview。然后我就记起ZX学长好像曾经讲过当RT很累的,于是就到各个还在当或者曾经当过RT的学长学姐的space去侦察一番。摘录一下被HBM引用过的mada的原话:当RT就是“上贼船”。
吓倒!这个比喻,如果不是危言耸听,非常令我震惊。不是吧,当RT有这么痛苦?上个礼拜去chinese high申请当relief teacher,貌似有点希望的说,这样一来我又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再在宿舍当RT了,毕竟如果能在华中教书每个月交个250块钱就可以住了,也犯不着受罪了。于是,就出现了标题中的问句:上贼船否?
以下是我站着说话不腰疼,过来人不要太鄙视我。
我觉得当RT和做其他工作也没有什么大的区别,除去在华中教书这种貌似挺轻松的活儿之外,所有工作应该都是非常折腾人的吧。今年早些时候听说陈涛学长曾经在财经状况出现危机的时候达到一天打工20个小时的境界,RT工作再忙,也不至于达到那种境界吧。再说了,我估计很多学长说当RT吃力也可能有部分原因在于他们要在上课的同时兼顾宿舍的工作,可是我只打算做到上大学,在那段相对来说比较空闲的时间里应该容易承受一点吧。
做RT工作到底累不累,值不值,终究还是要自己去体验过。轻松,就当给自己放个假;忙碌,当作在外面打工了。上贼船否?上!
2 comments:
占住你的沙发,让你腰疼了也坐不了!
这个,你可以做当然应该做~不做白不做,就像你说的,不读书的时候这种差事算什么,何况比起打工这份差好玩多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