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从不群到欣哥--师傅领进门

这是我这个Blog的第200贴。算上第一个试运行的blog,这个是总共五个里面最长寿的了。

中三第三学段开始了。对于学习,已经是上路了,每天早上上学下午放学晚上洗澡做作业睡觉,日子过得不算滋润,但也还算顺利,就是中途出了一个一个小插曲,差点惹上大麻烦。第一次去SMO,还是senior section呢,轻松过了第一轮。第二轮是在国大考的吧,就背了个以前RELC的黑包过去,因为不知道要带哪些证件,就在里面装了护照和那两张绿卡。回来以后也忘记拿出来了。有一天整理东西,看见这个黑包都破了,就顺手扔掉了。不知过了多久,王达坤跑来问我,陆欣啊,宿舍要你的护照;我当时在睡觉,就说哦,我的护照在衣柜上面的箱子里呢,待会儿拿下去;他说现在就要,很急;听他的口气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然后一回忆,哦,holy!(当时我肯定还不会这一句,不过到底是什么忘记了)扔掉了~~ 于是王达坤这才把证件还给我,这也是这四年来他少有的跟我开玩笑的时候。后来问了他,才知道原来是垃圾工送回来的。真是麻烦人家了,翻包翻了半天还翻到个对自己没有价值的东西,还要麻烦的送到office,下次应该扔包的时候应该在包里塞点钱表示表示(我没有鄙视人家的意思,只是开玩笑而已)不过我的护照也算是多灾多难,算是我的possession里面人品最差的了,第二年中四末去开MOE的会议时遇到大雨,结果把我的护照(又是不必要携带的)彻底的洗了一下,还顺便带走了一小块当作洗涤费,害得我出关时被告知护照破损,不得已去年年底就去更换护照了。不过说到SMO,也可以提一下。我们进了复赛以后,还有培训的,是一个沈阳还是武汉来的老师吧,本来在office做的,但是数学很好,就顺便帮我们辅导一下。当时是我们中三PRC几个人,加上Weiquan(还是什么来着?),那个时候才中一而已。反正我们听得懂的,他基本上也听得懂。后来几次数学竞赛,人家都是为校争光的那种,不像我是为校花钱的那种。不过中三的时候还好啦,怎么着还拿了个senior section的16名。当然那个时候王逸丰同学初露锋芒,拿了senior和open的两块gold,不过在open section没有肖潇的第20名强。

第三学段有个project day,第二轮的。其实第一轮基本上是人就可以过了,所以还是从第二轮才要开始做。那个时候我和dick一组,不过dick基本上属于零贡献,我从学校租了一台电脑过来自己做。那次酣哥和吴磊同一组,还不幸地被抓去做了英文的不知道什么chim的topic。酣哥当然是酣啦,于是就剩下我和吴磊两个人在房间里挑灯夜战,最后一个礼拜几乎听听赶到两三点才睡。我自己到底做什么已经忘记了,倒是记得吴磊用了个金山词霸一个一个地查看reference中的各种术语,本来他还想用金山快译全文翻译的,结果可想而知。不过事实证明,临时抱佛脚是没有希望的,我们组和吴磊组都被淘汰了。当时我们组的三个评判是陈秀琴,杨文仲,和另外一个老师。反正我们就是被鸟死的,dick挣扎了一下,我挣扎了几下,还是死了。不过这次经历可能也有好处,待会儿会提到。

再接下来要讲一下宁波人Outing了,历史上的第一届哦。本来在泥巴论坛上曾经尝试召集过,可是都失败了。这一次的,据当时主办者回忆,是通过RIB和TCHBS(当时还不是HCIBS呢)的J1
学长学姐们召集,中四一批考完common test的学长学姐们的大力支持,加上我们这届小弟小妹们的盲目跟从,附送J2学长和一个自费来的宁波人,终于成行了。第一次的地点是Marina Bay。闭塞的我第一次去那里,第一次见识到杀人游戏/polar bear,第一次玩captain ball,第一次吃到中间烧外圈煎的火锅,第一次玩truth or dare。反正俺当时就是个弱智样,就会呵呵哈哈傻笑,上次回家的时候我妈不知从哪个学长地方找来一张那次宁波人outing的照片(我找了半天还没找到呢。。。)上面的我,看起来真那个naive啊~~ 现在回想起来,一方面是第一次,一方面是游戏的确挺好玩的,可能还有一方面是因为不是我组织的缘故,反正算是最好玩的一次outing了。

然后说一下俺的CCA。本来一开始的时候就想去library问问看的,但是那次负责老师不在,我又被华岗的老师抓住,说是这样算逃CCA,就又冷了几个礼拜。话说华岗,六月份以后,Mada光荣退伍了,剩下在华岗撑台面的就只有余亦波和当时才初出茅庐的殿军了。于是,杨文仲就开始从矮子中物色新人。估计是那次project day刚好给他听到了我的呈献,虽然不够动听,但至少在音量上够吵了,于是他就让我来试试讲故事比赛的东西。那次我们讲的是赵光灏的故事,就是在SARS期间从美国赶回来新加坡治疗病人结果自己不幸染上SARS最后殉职的那位。余亦波和殿军是赵光灏夫妇,一开始是史至明,建发(一个马来西亚人)和王逸丰做旁白的,后来王逸丰同学不幸被我更替了~因为以前没有练习过,他们之前诗歌朗诵的时候我也是颓颓的,所以突然让我注意爆破音,注意前后鼻音,注意送气音,注意。。。等等等等真是好不习惯。几乎每次都是我被杨老师指导的,而且光是咬字发音就要说上半天,更别说情感发面的投入了。现在盗版一下华岗的开声词。

活动脸部---活动全身---咬苹果---“啦啦啦啦……”---“吧嗒吧嗒……”---“吧嗒嘎吧嗒嘎……”---“噼哩啪啦噼哩啪啦…………”---“噼哩啪啦稀里哗啦噼哩啪啦稀里哗啦…………”---“白石塔白石搭,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大”---“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跑。炮兵怕把标兵碰,标兵怕碰炮兵炮”---“风调雨顺,汪洋大海”---“风,你咆哮吧咆哮吧,尽力地咆哮吧!。。。”最后一个是optional的,我是到中四的讲故事时才学会的,据说要用腹腔发音的,可惜我不会的,试了半天还是嗓子。前面几句里面,我最喜欢的还是“噼哩啪啦”了,可以尽情地用嘴唇的力道,不用担心破掉,而“炮兵怕把标兵碰”的最后一个字和“风调雨顺”的第一个字都是我很担心的,每次读到那里都是轻声了,因为把念到后鼻音我都很难用力,怕一用力就成了前鼻音了。不过话说回来,我到现在还不是很明白到底该怎么发后鼻音,我非要把鼻音弄得很浓才敢确认。

反正弄到后来,要么是我被纠正了,更大的可能性是杨老师对我失去信心了,我们终于真正地开始练习故事了。这段时间就没有我什么事了,毕竟就那么几句台词,除了每次说“妻子”都要记得送气之外,就差不多没事了。后来练得差不多了,杨老师就开始讲“背影”了,说前几届学长练习得如何如何,不过现在记得的只剩下李伟他们那届关于屈原的故事了,而且因为那次的题目太chim(不像我们“大爱长留人间”什么的非常通俗)都记不住题目。说着说着就开始绕到其他东西上面去了,我就不在这里议论了。不过因为杨老师的夫人是在南洋教舞蹈的,而杨老师又一直把南洋当作主要对手,所以有时候师母过来的时候蛮搞笑的。比如中四时,杨老师让师母过来给点意见。期间杨老师提醒我们要把目光对准裁判,师母就说她们跳舞时一定要把目光对准最后一排观众的以上,然后就好玩了~~

不管怎么样,我们的讲故事还算顺利,杨老师搬出了从未出场过的投影仪(由毛毛腿王逸丰和酣哥负责),还有讲故事的人负责搬的白色屏幕(第二年屏风的前身吧)插一句话,由于当时王逸丰的形状有点奇怪,所以获得了四个绰号,比如说鸡胸,罗圈腿,毛毛腿,还有一个忘记了。最后正式比赛的时候,估计大家也都被我们的新式武器愣了一下。但是最后赛后问过某些老师,他们说屏幕反而分散了他们注意力。然后杨老师说这次是险胜啊,我现在想,说不定是分散了注意力把我们不好的给忽略掉了呢?(不过好像这也算险胜。。。)后来我们赢了以后,就去了Marina Bay吃火锅(因为我觉得价廉。。)那次就成为我们华中一伙人第一次集体出去吃饭,后来四年都把这个传统坚持下来了,为拉动新加坡内需做出了不少贡献。

后来第三学段结束了,也慢慢开始复习起来了,不过第三学段假期的时候有几天疯狂看电影,而且都是买票看的。五天看了六部,现在只能记得一部叫的了,还算有点悬念的。其他的事情也记不住了,反正就是颓过去了~~(发现我对于颓废的日子都没有什么印象的)

这篇有点短,单元下篇能长一点。下篇终于到了欣哥的铺垫。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先占沙发再看……

Anonymous said...

ms我J1的时候过去开声都还是这些东西。
除了那个“风调雨顺”换成了“山明水秀”。还有那个“咆哮吧咆哮吧”换成了“天苍苍野茫茫……”(伊利奶粉美名扬~)
杨老师对我是彻底放弃状态。

Anonymous said...

那次marina bay的宁波人outing好像是几届人在一起玩得最high最放开的一次了。hoho

Anonymous said...

哈哈,祝这个blog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发现你好强,这么悠久的历史都还能记得,佩服

SenCordE said...

已经蛮混乱了~~ 刚来的时候才记得比较清楚。。。详情可见第一篇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