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群到欣哥--RELC(下)
上班有点sian,继续我的连载吧。
刚开始RELC的时候,就只有我,王逸丰,余亦波三个人一起的,然后慢慢地和Anderson的几个人开始混在一起。当时我们得知原来刘鸣晓和刘音卉的确是亲身兄妹的时候非常惊讶,毕竟龙凤胎还是比较少见的。觉得很奇怪,从数学概率上来说龙凤胎的机会应该比双胞胎兄弟或者姐妹的机会大一倍,为什么平时听说的却是同性的多很多?难道是我孤陋寡闻?言归正传,和Anderson那三个男生开始接触是从文曲星,好易通,快易通之类的东西开始的。因为那个时候我们不好好读书,下课了尽想着玩,于是便利用了身边的所有能利用的,包括电子词典......中的游戏。记得那三个人打俄罗斯方块速度惊人。高度和速度都是9开始的,刷刷刷看得我心血澎湃,经常玩到后面他们开始起内讧,互相干扰,终于没能坚持到上课。我还记得某个人的快易通里面有一个青蛙过河的游戏,当我看他们玩俄罗斯方块看得无比自卑的时候,只能玩那个聊以自慰了。不过貌似玩到后来也有点厌倦了,对于最后几周到底怎么度过休息时间的,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反正不是在玩电子辞典里面的东西了,难道是在努力学习了?后来和Anderson的几个人熟悉了,于是他们就经常到我和王逸丰的房间里来玩了。当时刘鸣晓住在A2R/04,赵鹏路和何翰超住在A2L/04,离我们房间有点距离,不过还是不远万里过来的。记得我们刚来的时候,就是中四学长们还没有离开的时候,校长曾经给我们开过一个informal的会议,说是不要上下楼乱串门,尤其是不要拿boarding school的文件夹来夹住门,现在还记得挡住不幸成为反面例子的是吴塞学长。不过,貌似我们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不怎么听话了,因为那几个anderson的人经常从二楼上来打游戏的。这个还得特别感谢麻晓业学长寄放在我们房间里的电脑。一开始我们只是玩玩很文明的英雄无敌,后来好像是从洪智林(两年后去了澳洲?)地方拷来了红警和格斗游戏,来玩的人就多了,尤其是后者。我以前从来没玩过这种游戏,国内常见的游戏房也没进去过(因为出来前我的年龄是不能legally进去的),不过奇怪的是一开始玩的时候也没怎么被虐,尤其是对王逸丰的时候,我们经常是互有胜负的。可惜后来来了何翰超,刘鸣晓等高手,经过很多次惨不忍睹的被K.O.s,我终于决定急流勇退了。至于赵鹏路,好像那个时候就是很乖的学习的,因为印象中没什么他打游戏的记忆了。
再过了一段时间,和后来的四个Chinese High的熟悉起来了。不过只是狄俊伟和史至明经常从Hall E跑到Hall A来,吴磊难得看见的,至于任瑞雪嘛,好像没来过我们房间,我过去拜访的时候一直都是在睡觉的。因为他们四人比我们晚来了两周左右,所以没有一起上RELC,而是在Hall D楼下的ProWeb上课。他们的老师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给他们布置每天四五份的compo和compre,还有让他们自己做vocab的卡片,然后互相交换背诵,以至于我每次去看他们,除了任瑞雪之外都是喊累的。狄俊伟在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跟我说他的外号/英文名叫Dick,然后史至明在旁边加上一句,去字典查查看dick什么意思。我懒得查,就直接问了,然后得知原来dick的意义对于我们是如此重大。在接下来的四年多来,除了要和老师提及狄俊伟的官方名字,我就一直叫他Dick了,现在让我面对他叫狄俊伟,肯定是非常不习惯的。和Anderson几个人不同的是,Dick和史至明来我们地方的时候不是玩格斗的,虽然Dick有时候会玩玩红警,但毕竟不是我们这里的主流,所以大部分时候还是来玩星际的,加上王逸丰有时候也颓颓,算是对于我这个从来没接触过星际的人一种启蒙吧。如果没记错的话,史至明是用人族的,对电脑的时候一般都是在家里造了密密麻麻的防御塔。不过我现在有点怀疑我的记忆力,有可能那个是王逸丰,因为现在王逸丰打魔兽standard game的时候,就是用human,然后造四五个防御塔的。不管怎么样,对于星际,我打得比格斗的还少,而且只有一台电脑,所以就不献丑了,以看为主。
十一月底十二月初的时候,宿舍里差不多清空了,有一个星期五晚上,我们房间来了很多很多人,有十来个吧,玩电脑的,打牌的,还有我这个看武侠小说的(当时在RELC阶段,我把学校图书馆里面能借到的金庸的都看完了,平均读速是以小时一百页)我们都说要熬夜,特别是我这个以前很乖很乖从来没熬过夜的人更是兴奋。但是到了三点多的时候,有人开始倒下了。我看书也看得无聊了,就下去倒垃圾。(那个时候,没有清洁工每天早上清理垃圾桶的,房门口的垃圾袋都是要自己在厨房里拿,然后放上去的。所以还记得王达坤老师知道我中三开会时每次要求学长们按时到垃圾,还恐吓说要不然把垃圾直接倒在床上。)那个时候什么人都没有,我就想去office那边看看。结果发现office是漆黑的,还有几个guard在门口的长椅上睡觉,呼噜声清晰可闻。我出了大门看看,没什么好看的,就又进来。不过进来的时候疏忽了一下,竟然刷了卡,滴的叫了一声,还好guard都睡得很熟,无论是呼噜的frequency还是amplitude,都没有什么变化。上来了以后,还是没什么事情好做。看了一会儿书,四点多的时候在两把椅子上盖了一张报纸睡着了,那个时候房间里面还是转椅,所以睡得很不舒服。我是房间里面最晚睡下的,当时我和王逸丰的床上分别躺了三个人,在TV area那边还睡了两个。终于,我的第一次熬夜计划以功亏一篑告终。后来还有一次,宿舍里面人更少了,而且晚上过了十二点以后电梯停开。那次到了大概一两点,赵鹏路和何翰超下去了,我和王逸丰也睡觉了。第二天,我们得知他俩在出了A4的门后才发现电梯停开,又不敢敲舍监的门,于是被困在那个几平方米的地方整整一个后半夜。当时他们还拍了几张照片,给我们看过,可惜没有存下来,要不然也是一个很美好的记忆。就这样,我们A4R/04房间就成了因为有了电脑的缘故,就成了我们这届人的娱乐室,门口的拖鞋经常是多得可以堵住路的。当然到了中三的时候,我们A4L/06更是populous,此乃后话,下次再记。因为我们太闹,住隔壁的顾霄雷和刘牧之学长对我们也提醒过几次。可是当时我们还年幼无知(现在不是了么?)以至于后来连王达坤老师也有点受不了了,劝告了几次就对我们发出警告,不能再让Anderson的人上来,于是刚刚红火了几个礼拜的房间又黯淡了下来。王老师对我们的这次警告,也是这四年多来第一次也恐怕是最后一次对我们比较严厉的说话了,从此以后,他一直对我们非常非常的和气。
到了12月上旬,我们为期十周的RELC终于结束了。毕业典礼是在RELC的总部举行的,我们这批的Address是华中的余亦波和南洋的任天阳致词的,有些什么内容记不清楚了,但还能勉强记得余亦波引用了他上学差点迟到的例子。后来典礼完了,就去吃饭,第一次吃到了新加坡的馃条,当时印象不是很好,什么东西嘛,面不像面,细粉不像细粉,又不入味,只能靠其他的配菜着味。我们的RELC结束没多久,公教海星新民等一群人的也结束了,就只剩下晚来的Chinese High的四个人还在suffer。没有约束的我们开始了Boarding School电脑室里面最疯狂的游戏阶段。那个时候,宿舍电脑室早上八点/十点开门,一直开到晚上十点。我们这批新来的,仗着没人约束,就完全霸占了电脑室。大部分人都是在玩CS,还实行了换班制度。就是到了吃饭阶段,就有另外一批人来换班继续打,电脑室里面枪声一片。史至明我不太清楚,反正吴磊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练习成为高手的吧,可惜去年开始迷上了dota,连CS也荒废掉了。不过我是不打CS的,一个是因为是在太弱了,不敢拿出来丢脸,另外一个是因为在聊天。说起聊天,就要从RELC结束前那次给两位老师录音感谢说起。那次是去南洋宿舍录音,我就顺便要了在场的几位南洋女生的生日和联系方式。然后回来以后在学校图书馆和宿舍电脑室就开始聊上了,以前我家没有电脑,我又不去网吧,所以这段时间的聊天算是对于我聊天的启蒙,也算是我打字的摸索阶段。那段时间和白昊天,陈姝卉聊得比较多,不过后来早已是陌如路人,我最多也就是看看她们的space而已。因为我一开始聊天的时候是用MSN Messenger的,所以直到现在我还是喜欢MSN甚于QQ,即使MSN的名字换成了Live Messenger,我还是习惯于把开始菜单里面的名字改成MSN Messenger。
说到RELC阶段,不得不提到“黑洞”这个词语。来的第一天晚上,我就和三个宁波女生,陈思婧,孙圆梦,何寅子坐在了一起。当时又不懂,也不知道有什么禁忌,所以就经常不和我们这批的男生一起吃饭。于是,王逸丰就难得创造了一个流行词--黑洞(不愧是physics top...)意思就是说我经常被三个女生吸引过去。而且王逸丰同学还很细心地排好了次序,陈思婧是黑一,孙圆梦是黑二,何寅子是黑三,以至于直到中四上半年,每次我提及孙圆梦和何寅子,都要加上到底是黑二还是黑三才能让王逸丰同学搞清楚。和那三个女生的交往,算是我对女生们的第一次比较有点内容的交往,和以前小学初中时只讲讲学习更加深入了一点。稍微得知了一点复杂的人际关系,比如说一开始江南和四川女生因为上一辈而产生的对立,宁波女生自己之间的分裂。现在回想起来,都是小孩子啊,都是不懂事的。当然,我也要感谢我是男的,Chinese High的其他六个人中,都是很容易相处的。
就这样,一开始的三个月就过去了。无所谓收获不收获,无所谓荒废不荒废,因为自己还是懵懵懂懂的,很多事情,比如说电脑,和女生的交往,差不多都算是初次接触。好歹,我幸存下来了。接下来等待我的,又是什么呢?
7 comments: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从数学概率上来说龙凤胎的机会应该比双胞胎兄弟或者姐妹的机会大一倍...
不对的,要从受精卵的情况来考虑,而非数学上。
哈哈哈,楼主无知了吧?
继续写呀~
To anonymous:我不学生物很多年。。。
何翰超是不是后来去RJ了,好像有点印象...
终于成功打开一次comment的网页了,哈哈~嗯,顶一下吧~
To LYM:对
To DYF:恭喜啊~~ 几十天来的第一次。。。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