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群到欣哥-渐近尾声
这篇讲的是J2的第二学段和第三学段,是涵盖时间最长的一篇。
第二学段的开始是block test,大家都考了十多年了,只是多了一场考试而已,也没什么特别的记忆留下来。考完以后进入四月份,那些performing arts的人就开始准备即将来临的concert了。而对于PA,在rehearsal潮还没到之前,我们exco也开始考虑下届exco的人选了。就跟我们那年一样,PA选exco的按照member投票来的,可是exco的具体职务则大部分是由上一届的exco member指定的。不过因为第二年有Talentime,Samuel Tan就说这次exco要多出两个Talentime IC和Vice IC出来,又说要有把工作更细分一点,有sound,light,video IC之分,而且因为video要参加SVA,还多了一个vice的video IC,反正我们这届本来就八九个人的exco,被他一整弄成了13,14个人。于是初选弄下来就有这么多人的进了exco,然后第二轮还得定各人的职务。对于这件事情,Samuel Tan又想出个新的花样,他说反正本来exco就要在election之后组织PA outing的,不如这次就先让他们组织outing,在outing中观察他们各自的能力,更好地安排他们的工作。其实这是个还不错的主意,可是因为这又加重了我们outgoing exco的任务,我们都不是很喜欢这个提议,不过最后还是让Samuel Tan这么推行了。在他们组织outing的同时,我们自己也是在讨论谁谁谁比较合适做什么,我那个时候是最on的,平均一两次就会mass email给其他的exco member讲我对各个candidate的看法,顺带cc Samuel Tan。虽然大家都不怎么鸟我,加起来发的email还没有我一个人的多,不过我还是很high,继续发。那时候心里的信念就是要给PA留下一个比我们更好的exco,可能因为下届里面有很多我的学弟学妹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等到五月下旬的时候,终于把PA下届exco的具体人选定下来了。Daphne和陈凌昊是P和VP。我也终于从当了10个月多的VP位置上退了下来。
从PA“退役”后,我心想接下来就不需要每个月为了PA的工作发几百条短信了。而我自己又没什么人可以狂发短信的,一个月1000条短信的定额肯定用不光,就开始考虑把已经到期的M1 plan取消了变成prepaid的吧。那个时候prepaid card的市场远没有现在的这么整齐划一。当时starhub的价格优势算是很明显的,以秒计费,短信当天发五条送十条,都是他们独一无二的低价促销手段,不过那时候他们的信号也是很不好,经常到了地下以后就会失去信号不能打电话也不能发短信。那个时候我周围的朋友大多数还是用M1的plan,或者因为guardian的缘故签了singtel的线,我能找到的starhub的用户只有是肖潇和王幸寅。我还记得那时候王幸寅还是一个很古老的手机,貌似是三菱的还是松下的吧,每次发短信过来都会自动在后面加个签名“--Xingyin”。听了他俩的介绍,我觉得starhub的prepaid除了服务外还是蛮不错的,而且我从PA退了以后也不会有什么急事非得立即找到我的了,于是我就决定把M1的plan中止了,换成starhub的。那个时候用M1,除了短信经常超出之外,电话也会有点超,一个月平均40块左右吧。换成starhub的话,我自己算了算大概一个月15-25块就够了,这不是每个月就省了15-25块出来了?于是我就决定给自己奖励一个手机,然后去ebay上看二手手机。新加坡的ebay和中国的淘宝差得很远,后者现在都看不见什么卖二手的了,都是比较正规的网店卖水货,可是新加坡ebay还真是网上的跳蚤市场。那几天在我心理价位内的手机也不多,我就看到了个索爱的W550,当年浩祺,蔡韵,张云飞都用过的一款。那个时候我只知道浩祺在用,他跟我说那个旋盖会松动,而我在网上查国内的反馈,也是说SE w550容易出白屏。不过那个卖家才用了3个多月,还有8个多月的保修,我也就比较放心。新加坡ebay的好处是可以线下交易,而且可以在线下自己讨价还价。她一开始说的是350块,我还到320就还不动了,最后说当面交易的时候看货,如果找到什么不满意的可以便宜到300。在那个星期六我就跑到Ang Mo Kio的MRT站跟她交易,的确是蛮新的机子,我也找不到什么不好的,就以320块成交了。而且我后来用用,一直都很不错,现在是我保留的最老的一款机型了(之前那款经典的8310被我妈送人了。。)。讲完手机本身,继续讲服务。我买好手机之后,又去了Toa Payoh那里,找到一家starhub的店买号码,买了个822-14-922,然后就开始群发给大家说我变号码啦,大家记得改通讯录啊。回到宿舍后我就给M1的客服打电话说要取消,可是人家就问我为什么要取消啊,有什么不满意有什么我们可以改进的啊,我也不好意思挂断,毕竟人家还没跟我说取消完毕了呢,于是我就跟她解释。讲着讲着她就开始给我offer各种各样的优惠,最后跟我说每个月减免5块的固定费用,好像是减免9个月吧,然后我就很不争气地答应了人家续签plan了。可是我又不好意思在两天之内又给人发一遍说我陆欣把你们玩得很开心又决定把号码换回来了,就只在msn的签名上说我把号码换回原来的号码了。不过貌似我的msn的reach还不够广,以至于到了06年5月份的时候还有人打82214922找我。我早就在10月份学弟刚到的时候把号码卖个其中一个了。经过这件事后,我有两个收获,一是我的96987153的号码得以保存至今,到明年三月就要六周岁了。二是我第一次通过网上买东西,发现新加坡的线下交易还是蛮轻松的。
然后就进入了六月假期,在考prelim A level报大学之前最后的一个长假期。在05年年底的时候,我们的class rep Kee Guan曾经讲过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要去一次class chalet。Chalet这东西在新加坡的中学生中是非常非常普遍,几乎没有人没参加过。就是一群人在类似度假村的地方租一套类似别墅的房子,然后大家通宵在里面玩,以及使用度假村里面的烧烤游泳等设施。在五月份的时候,我们就订了在Downtown East的一个chalet,定了两间房间,准备有人要睡的话就是男生一间女生一间,还租了一个PS2还是Xbox的游戏机。之前我们的打算就是说去那里烧烤,可以搓麻将,联机打dota,或者玩牌玩游戏机。可是我觉得在chalet里面有一整夜呢,如果刚吃完就开始玩,多无聊啊。我和肖潇就设计了几个游戏,如果大家要玩的话也可以玩。当时是参考了几个幸运52里面的游戏,比如说一人比划一人猜,问一对夫妻/情侣相同的问题等等,还有不能发出声音只能用动作的传话游戏。准备的时候算是我自己在自high,YY着大家会enjoy我准备的游戏。主要是因为之前一年半的class outing大家也没真正玩起来过,我弄了那么多次都不成功也有点frustrated了。不过我既然能在PA选下届exco的时候自high,我也同样可以一个人自娱自乐般地准备各个游戏用到的slides。到了chalet那天,在烧烤之前我又拿出了我在宁波人outing中玩了n年的double rackle,一如既往地失败了~我本来以为我们准备的游戏估计又只能留给我自己怀念了,没想到烧烤结束后,大家都觉得直接搓麻将/打dota都太早了,于是又给了我一次机会。这次陆欣同学可算是抓住最后的稻草,终于打了个翻身仗。第一个节目是无声传话,肖潇的主持加上大家各种奇怪的姿势很快就把气氛搞起来了。我还记得那次吴磊龚赟圣他们那组特别赖,忘记猜的是那个类别的关键字了,反正他们所谓的用身体传话就是用身体画字母,一个由4个字母组成的单词就做四个动作,就让他们轻松过关了。接下来的几个游戏大家也是非常enjoy的,可能因为平时也没什么机会玩这样的游戏吧。后来一次好像是潘悦玩得太high了,成为最后一个从另外一间房间走出来的人,我们就只好撬了门锁才重新进入那个房间。游戏大概玩到了10点多11点这样,我们一大群男的开始打dota,不过那个hub的接口不太好,又是放在不平整的床上,经常玩几分钟就有个人断线的,我们大概就玩了一两局就没兴致了。另外一件房间里面就是游戏机,印象中苗正和曌琰,还有胜涛和白洁经常玩夫妻档的,然后一群女生加上dick在后面坐着看或者轮流玩玩。肖潇貌似在到处流窜,王幸寅好像是在各个打dota的人后面视察。大概到了一两点,有些人坚持不下去了,包括我在内的一些人开始睡觉,不过两个房间一共才两张床,男生除了dick都把床让给女生了自己睡地上。苗正和曌琰怎么睡的忘记了,但是记得很清楚王胜涛和白洁是睡在一起盖一条被子的~而吴磊,张德楠,肖潇,Kee guan,Jackson,Yun Xiao中的几个人开始搓麻将。我当时睡在地上,每次他们洗牌的时候声音从地板上传过来都是轰隆隆的,花了很久才睡着。不过睡了没多久,肖潇,张德楠,dick还有李洁就出门散步去了。于是有人就把dick的床位给占了,等dick回来又要把那人拉起来拿回自己的床位,而肖潇张德楠他们回来的时候好像又要跟什么人闹着玩,反正很吵的样子。上面那段都是我迷迷糊糊时的记忆,甚至有可能是睡梦中的记忆,非常不准确。chalet的第二天大多数人都睡到很晚,尤其是那些搓麻将的。没有怎么玩就check out了。不过第一天的美好回忆已经完全足够了,后来年底举行第二次chalet的时候大家都有了超级高的expectation。
六月假期结束后,第三学段又开始了,又是以block test开始的。之前有三次大考,J1的block test,J1的promo,J2三月份的block test,我没有一次不在发成绩后去要分数的,但也没有一次拿到4A+GP及格成绩的。不过这次block test,在我继续要分的传统后,终于拿到了4A+GP及格的成绩,这也是我在A level之前唯一的一次。考完block test,我就开始了对美国大学的research。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起码在我们华中几个人中,我应该是最早开始这种强度的research的。那时候把几个没什么用的网站排除之后,就泡在了学长推荐的CUUS论坛上。CUUS是Chinese Undergraduate@United States的简称,与当时已经成名已久的寄托不同,是专门对本科去美国的学生的。我当时一个分论坛一个分论坛地泡,都能把人家一年多前的老帖翻出来的。就是从那里知道了Liberal Arts College到底是干什么的(当时自以为是知道了),然后又从零开始明白了报美国大学的application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在7月底的时候,很多人没有开始任何的application准备,我已经联系好了Carleton的AO(那个很有名的,不过现在早就忘了名字了)。8月3号的时候,他来华初设摊坐了两个小时,结束的时候好像是1点半吧,我从在audi的chem lecture里面逃出来,让王逸丰帮我把书包带到图书馆去。然后我和那个AO就出了华初朝着coro的方向走去,从一开始我就觉得我听不懂他的美音,只是大概明白他开玩笑说在新加坡穿衬衫就可以了,但是在中国不穿西服别人就会觉得你不够严肃之类的话。我们一直走到永财鸡饭再过去点的一个咖啡店,就是在华盛tuition centre楼下的那个,我要了杯iced latte吧,他要了什么我忘了,开始了所谓的interview。那次interview真的是非常的disastrous,因为我几乎听不懂他在讲什么,而且因为紧张自己更是不敢问,很多时候都是胡乱猜胡乱讲的。后来结束的时候,他坚持要付账,说这个credit card是学校付钱的,我心想原来美国也是有报销这么一回事的啊。出了那个咖啡店,他就上了一辆出租车要继续去赶在什么World College(就是那个全世界都有的,是American么?)的talk。他上车后,我长出了一口气,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是14:28。等我回到图书馆后,我在网上遇到熊,跟他讲了如此如此;他说不懂就该问的,可是我还是觉得要是我每次都说parden的话,估计那个人都可以被我逼疯了。反正第一次的US uni interview就是这么suay地结束了,直接结果是我放弃ED Carleton了。后来在8月31号吧,反正是考Prelim GP的前一天,我又去了Orchard的Marriott Hotel参加Hamilton的interview,之前做了一点点的homework,不过因为没有联系上李曦悦,还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可说,只记得我问了在Hamilton关于裸奔的事情,因为做research的时候在Fox上看到过关于hamilton学生为了某个cause裸奔的报道。那次interview是早上九点在Marriott Hotel的大堂,我本来要乘171的,我7点45分这样在南洋那边上车,结果下大雨在SCGS那边就开始堵车了,我怕时间来不及,就在ACS那站就下车了,一路淋着雨跑到Newton换乘MRT去的,提早10分钟到了Marriott Hotel,在厕所里面把衣服搅干又用烘干机烘了会儿头发才出去见人的。这就是我的前两次interview经历,都可以作为搞笑视频的题材了。。
在八月底的时候,好像是8月26号吧,是我们正式上课的最后一天,之后就是prelim,prelim讲评,补课,A level了,再也没有一起上课的机会了。那天很多人都很sentimental,在一两天内出现了好多篇伤感的blog,我们的化学tutor Miss Tan Peh Ling也带着我们去了amphitheatre那边拍照留念,后来做成书签送给我们。而在第三学段结束后的假期又有MAF,这次我们早就不是组织者了。不过也没有J1那年的热闹了,很多人因为要准备preilim都没有来,我和王逸丰逛了会儿也是意兴阑珊地回去宿舍了。离别的气氛渐浓。。。。。。
在2006年的10月份,两年来终于有了一次不是由欣哥组织的宁波人outing。在11月底,05S31进行了第二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class chalet。不过因为六月份的成功,这次我和肖潇的积极性更加高涨,组织了一次更加难忘的chalet。诸位参加过那次chalet的,可以下载看看当时我在A level刚开考前做的class chalet的ppt introduction作为本系列最后一篇之前的开胃菜,没参加过的也可以看看当时我有多么high~
14 comments:
高兴!终于在期盼了N久之后,盼来了我在被介绍成为班级成员以后两次在文章内容中出现!不过我觉得要是把第二次chalet再elaborate一下就好了这样我就又出现多一次了!btw,chalet1你的记性真好啊!~
nnd我现在打开那个ppt竟然发现你把我的xiaosquare的s写掉了。气死我了!!
我们J2 的两次chalet 都是很难忘的...我可是积极响应领导的号召,每个游戏都尽心尽力的玩呢~~
ms chalet那天晚上我很早睡但是又很无聊地起来观察每个人的睡姿。。。
To XX:第二次的chalet会留到最后一篇里面才讲呢~~ 要不然最后一篇就没啥内容好写了:P
To WST:哈哈,是滴是滴~~ 忠实的supporter~~
To YS:噶说明你跟我们有时差的。。
6月的时候我脚扭了,那次chalet没去~
嗯,那是我记错了~~ 已经改好了:)
撬门那次仿佛是在downtown east吧... aloha loyang是那个有很多很多房间的...
嗯~~ 我当时也觉得aloha loyang好像是第二次的。。不过就是记不起第一次的名字是什么了~~ 现在改好了:)
学长写得好详细啊。。
嗯 今年也准备申请美国大学了 呵呵我也是对LAC情有独钟。。不过我开始search和准备的时间可能比你早哦!
你说的那个world college是UWC吧,都是国际学生,每年出新加坡的学生很多。
一些Info session倒是去过,但是还不知道可以7,8月份就进行提前的Interview的啊?
嗯,多谢你提供的信息了。carleton和Hamilton都是好学校。。进到任何一所就知足了。。
interview可以自己联系的嘛~· 你知道有admission officer过来了就可以去找ta了~
嗯 谢谢。去年也去了一些Info session。但是你说的有AO过来就自己去联系那岂不是你要确定你要报那所学校而且已经开始把申请材料寄过去?不然的话 还是就是所谓的interview就是随便和AO聊聊 如果你觉得感觉好就报 甚至他觉得对你感觉好 就会鼓励你报?是这种性质吧?
向几所LAC索取的资料今天都收到了,唉 叹气。想象着收到的不是prospectus而是录取通知书该有多好。。呵呵
你写的关于J2的生活很详细,我仿佛都看到我接下来一年的大概雏形了,不过也许没有你好。。
我不知道你们现在的形势和我们当初相比有什么变化。我是在九月份才确定到底报那些学校的,很多朋友知道11,12月份才确定下来。
对于interview这事情,在我们那时候,其实在10月份之前来新加坡的AO非常非常少,我知道的也就是我去interview的那几个(不过也有可能是对于那些我不准备报的学校没有做足够的research),所以只要你大概有个意向就可以联系。发发email不会占多少时间的。
感觉这么说不是很interactive,如果你还有问题的话可以加我msn luxin315@hotmail.com :)
呵呵 谢谢了。你真的很热心。
我加你校内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