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就回来
壹
一本一章一章看完的书,
一部一段一段看完的电影,
一个一天一天看完的连续剧,
都远远比不上这浓缩的三个小时
投入,要投入
不专心致志
会打很多折扣
会把好好的东西糟蹋了
贰 一步一步来
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
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
那些曾经执着过的事情
却没有像太阳或者花儿一般再次出现
既然太阳照常升起,花儿依旧绽开
何不把生活当成马尔科夫链
The future depends only on the present
but not the past history
叁 年少时候
年少时候谁没有梦
无意之中你将心愿透露
年少时候谁没有愁
满腔愤慨唯有你能听得懂
华中的必唱节目
只能在离开之后才能明白
现在的我,
很少愁,很少愤慨
是因为我不再年少
还是那些听我愤慨的人已不在?
肆 天冷就回来
天冷你就回来
别在风中徘徊
喔妈妈眼里有明白
还有一丝无奈
曾经痛哭机场
现在坚持送到车站
我从来没有读到过妈妈的无奈
想家的时候也不怎么想过父母
天冷了我就回去呗
你们在家等我,我知道,deeply in my heart
伍 排排坐
如今话儿是兜个圈子说
猜谁的口袋里名片最多
你我都爱把眼泪藏起
谁藏得好谁掌声最多
还剩一年
Get ready
陆 新加坡派
别人将苹果派都送过来
我们也可以创造新加坡派
现在是别人纷纷移民前来
谁不爱新加坡牌
I like it Singapore Pie
我最爱新加坡派
看着那一段段话那一篇篇日志
我知道你们想新加坡了
生死与共 相濡以沫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碰到
但我们也不仅仅只是一起读书一起生活
我们一起生存,并幸存
Fifteen to twenty
However we deny it,
that's the most kaleidoscopic part of our life;
that's when we were in Singapore
That's why we, helplessly and hopelessly,
can't get rid of Singapore
柒
对于艺术这东西
我愈发觉得自己连门外汉都不是
由我及他
中国像我这样的同龄人又有多少
都说新加坡是文化沙漠
都说中国地大物博
可能因为是沙漠,
所以一株小草才会显眼
但地大物博
是乱花迷人眼
还是......?
I don't know.
5 comments:
好久不来了。很赞成阿,新加坡好像已经刻进骨血一样,常常想起,前几天廷僚个马来西亚人说东南亚口音的英语,觉得好怀念。不知道再过几年,这感情会不会淡漠...
的确是很久没来了~
Singlish is like the dialect, you can never forget...
马尔科夫链。。。看到下面的两行英文才反应过来。。。
不知咋的,可能期待太高吧,觉得这戏没有想象中的好看~~总觉得音都唱得有些走调....
我本来也没啥希望(主要是被J3那次看phantom of opera郁闷到了。。完全没看懂),所以看了就感觉很爽~~
但我只感觉上半场的阿强唱得不太好,其他都挺好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