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庆祝活动
来新加坡以后,一共参加了三次宿舍的庆祝活动,感觉一次比一次糟糕。
第一次是中三的时候,大家一群人跑到食堂里去唱歌。坐在我们前面的是中四的学长,我们一届的也坐在一起,鄙视dick一下,迟到了好久。唱得很激动,好几次几乎流泪。我用手机录了我们唱国歌时候的声音,直到我换手机的时候才把那段删掉~~ 回到房间以后,我就找到那张全是爱国歌曲的CD,然后放国歌,开到最大声。
第二次和第一次大同小异。只是坐在我们前面的学长少了。我们这届中也有人不和我们坐在一起了,因为某人来了。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了他的女朋友。可惜那次她穿得有点...土... 想想今年,不禁感叹物是人非。
今年是最差的一年了。当然先升旗是必须的,可惜国歌的音乐比我们唱得还响亮。一开始,要玩什么击鼓传花,拜托,多少人啊?别人在传的时候,你让我干什么?后来总算开始唱歌了,可是有人拿着麦克风领唱,一个人的声音就把其他人的声音盖过了。接着又是点歌,有两三个女生上去唱歌,点得都是很高的歌曲,没人唱,就光听她们开演唱会了。我实在坚持不住了,没等结束就上来了。我们这届也就王逸丰坚持下来了,他在拍照。
我觉得,庆祝活动最关键的就是大家的参与。大家都是在外留学的人,平时难得体会到什么祖国的关爱,也难得表达对祖国的爱(好肉麻...)好不容易到了国庆,大家一起大声唱歌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不是很在意唱什么,只要能唱,只要熟悉一点的,都是可以的。最失败的就是干坐在那边,听别人唱,或者等人点歌。殊不知,我们在学校里最痛苦的时候往往不是做不出题目的时候,而是坐在会堂听领导们讲废话又不能睡觉的时候。说到底,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不是为了听一两个人唱歌的,而是来一起庆祝的。国庆是大家的,活动要让大家都参与。
5 comments:
其实是我们习惯了前两年的方式,所以才会觉得新的不好~~ 说不定学弟觉得这样子更加热闹呢~
那晚带女孩子去乌节路玩,鄙视自己一下,不爱国的孩子
我可是坚持到了最后哦~身边的朋友都没有参加升旗,觉得很心寒。
唉... 年纪大了,翅膀长硬了,连祖国都不要了~~
呵呵,好笑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