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masked...
今天晚上,实在太无聊了,决定开始为回家做准备。首先先从电脑做起,结果发现自己电脑上有好多东西要处理:和老婆的照片,收入支出表上的某些账目,一些从网上摘录下来的东西... 以后,还要记得把试卷处理好,把老婆编的手链处理好,把大头贴处理好... 觉得自己真是可悲,回个家像是入虎穴似的。
更加可悲的是,估计我妈已经不知道现在的我到底是怎样的了。出来之前,真的是乖得不行了,因为家里没有电脑所以不会堕落,连第一次去网吧也是在中考结束以后去的;不打游戏机,从小型到大型都是,甚至我第一次进大型游戏机厅还是在中四的时候;不会跟女生说话,说得严重一点就是眼睛都不敢对视,一对视就脸红;最多踢踢球,但是每次踢完以后出汗都会被我妈知道,所以不敢太放肆。
可是现在呢?我在电话里会跟我妈说,我除了节假日是不怎么用电脑的,用电脑也是看看电影,听听歌之类的。偶尔我妈问起我和班里的女生关系怎么样,我说,又没有什么话好说的,最多讨论讨论题目罢了。我妈今年从来没有问我过有没有女朋友,不论是我还是同学,因为在她脑海中我们都是好孩子,好孩子不早恋的。我长了越大就越少跟我妈讲我自己的事情,小学的时候,我妈可以说出三十个以上我同班同学的名字;到了初中,就只有十几个了;现在呢?她知道我们班里面有五个无锡同学,一个宁波同学,唯一叫得出名字的是王逸丰。
平时看到代沟这个词,心中却从来没有痛楚过。也许代沟主要体现在于父母的唠叨吧,可惜我撒谎太周全了,以至于他们觉得我太好了所以就不唠叨了,或者说我受不了他们的第一次唠叨以后,从此便不再给他们机会唠叨了。有时候,看到别人的blog上说,她打着电话打着打着就哭了,就坦白了什么事情;这种事情没有可能发生在我身上的。家是港湾,可惜我要带着面具回家。
14 comments:
我爸现在每次打电话一定问我有没有女朋友。其实他肯定知道我有,只是不好意思说出来罢了。
哎,跟我爸撒谎,我是超不爽。
看不出来啊!
To ZL:第一次和任何人撒谎都不爽的,只是对有些人在第一次之后继续撒谎就麻木了,而对有些人则一直新促存愧疚...
To XX:你看不出来那一点了?
哈,我经常跟我妈讨论我喜欢谁谁之类的东西.我妈表现的态度还挺不错的.不过我估计我要真谈了,那个,她也不会太爽的...假如又影响了成绩,那负罪感就能把我给吞了...上网上多久这样的事我也是不敢说的...哈哈.
写得挺真实滴...不错不错...哈哈
哈哈,判若两人啊。真想看看以前的你~
有时候做回原来的自己也不一定是好事~~
以前一直和爸妈撒谎,结果他们大多什么都不知道,现在真是随心所欲,想撒就撒,不想拉倒,结果有时候前后不一致,会有点问题。
非常同意最后一句!!
非常同意那句前后不一致导致了问题
遇到这种情况 我立刻跟我妈说 手机没电了...
My praises to the immortal Emperor.
其实父母不太管我,尤其是学习和女朋友这种事
In the name of the Emperor.
To yangyan:那你岂不要经常电话没电?
To XZL:那你父母平时还能管你什么事?
我撒谎次数还蛮少的 因为不像某些人要担心谈恋爱的事情~~呵呵
是是~~是我咎由自取~
我妈绝对比我厉害,每次都是她赢,我跟她打/争是赌一口气,而不是分胜负,我每次什么都瞒不了她……索性不瞒了,反正怎样她都能知道,没新意……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