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2, 2009

本来只想写一句感慨

这段时间跟新进来的大一学弟学妹们交流,发现RJ,华初,VJ之类的都是一群一群的人进来的,一进来大家都是认识的。

想想我们刚进来的时候,华初也就那么几个人。怪不得大一二月份以后忽然觉得找不到人,想想自己能稀里糊涂却又平平稳稳地过下来,也是挺有意思的。

忽然想到自己在J2宁波人outing之后的感想

轮回

今天宁波人聚会,一共来了31个人,其中两个比我大,一个同届的,再除去我就剩下27个人,不是我的学弟就是我的学妹,不是叫我学长,就是叫我欣哥,终于,我也成为了最高一届的人了。

看那些一届一届的学弟,行为说话的方式,很像前几年的我。就仿佛是翻看相册,看着中三中四J1的学弟们,就让我回忆起我是如何一年一年长大的。第一次宁波人聚会的时候,我是毕恭毕敬的中三;这一次宁波人聚会的时候,我是八面玲珑的J2。一年一年地过去,我在junior中的威信也越来越高。但终于,到了结束的时候了。

明年我就不再属于中学初院这个生活圈子了。大一,所谓的“一”意味着我又要从“毕恭毕敬”重新开始,然后一年一年逐渐变成“八面玲珑”。接着,进入社会了,又要从头开始,然后一步一步建立人脉....

生活仿佛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轮回。有好多似曾相识的处境,要反反复复地经历,无论我愿意与否。可能所谓长大,就是从这一次轮回中学到什么东西,然后应用于下一次轮回去吧。


又是毕业班,又快离开习惯了的环境。只是出了大学,就不再那么容易当欣哥了。不过话说回来,本来在大学中也没有什么新人叫我欣哥的。

今天复习《中国传统与社会》,学到儒家说孔子认为修身不是手段而是目的。我突然觉得现在我有这么点儿思想。不知道这是进步还是倒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