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如此包装

刚从Concorde Hotel回来(突然发现跟sencorde的最后六个字母是一样的。。。),The Winning Formula的最后一节课,the dining etiquette

从穿什么衣服戴什么领带,到怎么进门怎么离开;从用什么洗头换什么发型,到怎么敬酒怎么吃饭,累计24个小时的课程,面面俱到,且泛泛而谈。

在NBS两年多,培养了一些独立的想法,但完全被洗脑的一部分是professional dressing,尤其是dress for interview那一块。

在JC毕业前好像只有一件长袖白衬衫,当年效实的校服。在效实没穿过几次,到了新加坡也一样,以至于最后发霉洗都洗不干净就扔了。

J3的时候要去华中上班,上班前一天想要去买正式点的衣服,结果买了件花格子的短袖,在学校穿的次数不到五次。后来和王逸丰一起去Chinatown买过三四件衬衫,从苏盛那里借了两件G2000的纯色衬衫。到了五月,他去PWC做intern,我就从王逸丰那里借着穿几件。

大一的时候presentation不多,不过也有可能是我当时都不会想到要穿得很formal。一件衬衫都没买,靠着J3的两三件衬衫混了过来。到了第二学期的时候其实我已经瘦下来了,衬衫肯定大了,不过我也没有管,大就大呗。

大二开学的时候,王逸丰已经在DBS做了一个多月的intern。他跟我讲Black Label在打折,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个牌子。我觉得贵,最后在G2000买了件purple stripe的衬衫,加一条领带。那是第一次在G2000买东西,衬衫打折打到了27块,而领带本身就要21块。刚开学的时候上AB228A,有比较基础的穿衣服课程,上课的时候我是借了LC的jacket,在周末就去了G2000买了件69块钱的jacket。那应该是第一次穿上比较fit的衬衫和外套,觉得很有型,得瑟。

直到大二下半学期才开始大规模地购入衣服,因为internship要来了。先是在mark and spencer买了第一件蓝衬衫,但因为是欧美人的剪裁,所以空荡荡的。然后在金利来买了件;又不死心在mark and spencer买了件S的slim fit(过火了)加上一条polyester长裤;在G2 black label入手一件;在G2 Blu买了件Friday dressdown的短袖。终于,我的衣橱赶上了一个average NBS student的水准。

大三开学以后势头没有减弱,而且买的更有针对性:一般的,比较休闲的,晚上穿的。。。上Winning Formula的第二节课,老师让我们把一整套都穿上,然后一个一个品评过来,包括衣服着装首饰各个方面。我的都达标了,我很开心,因为身上从头到脚所有东西都是我自己挑选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这么穿到底标准不标准,因为很多时候发现corporate里面的人穿得比所学的宽松多了,也有可能是因为interview dress is more restricted的缘故。等进了公司,起码pattern-wise和colour-wise会有更多选择。不过除去那两个方面,男装还剩什么?那我这段时间学的又有什么用?

看《如此包装》的时候是当作笑话来看的。现在我这么concerned with clothing,是不是也是个笑话?

6 comments:

yun said...

的确笑话,从我一个nerd的角度

SenCordE said...

我从nerd变成pseudo-nerd,就觉得不好笑了。。。
但是这算不算掩耳盗铃?

xiaosquare said...

NBS还有交穿衣服的课的啊强大的~~

SenCordE said...

NBS自己教的课比较简单。这次winning formula是外面的人来教的,NBS career office出钱。

flying said...

有notes不,发来学习学习

SenCordE said...

这个course没有digital的notes,只有一本纸质的。。。不过NBS以前的那些有,比较general,你要不要?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