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春江花月夜

刚回到房间休息,看了下校内和google reader的更新,才花了十来分钟的时间。以前是白天颓到很无聊以至于想学习,这两天是白天学习到很无聊以至于想颓。不过这两天动脑动手都很多,以至于我复习的时候都不怎么想睡觉。

没事做就躺到床上,心想是不是就这么又回去学习呢?千千静听里面传出春江花月夜的古筝声,我突然就想起小学午休练毛笔字的音乐也是春江花月夜。那时候我的烦恼是天太热电风扇又不能开得太大,我的汗水就会滴在宣纸上。多么淳朴的烦恼。

“好歌是那些能帮助你回忆起听它们时的情景的歌”。盛夏的果实,记事本,以父之名,童话符合这些标准。不过曲子不多,我想了想,除了这首春江花夜月,可能也就萨克斯管的回家吧。初一刚进效实的时候,放学时候推着自行车在学校里面走的背景音乐就是这首。后来要么是跟人一起走,要么是赶着在学校做完作业然后回家,就记不住到底还有过什么音乐。

听多了歌,春江花月夜还是蛮调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