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飞行模式

今天做BC214的past year paper,像昨天一样把手机调到了飞行模式。

除了考试之外,再往前追溯,主动换成飞行模式恐怕是和XDN同学出去的那次了。通常我都希望自己随时能够被联络到,在潜意识里甚至希望自己随时能提供帮助。尽管我把短信振动调成特别多的次数,尽管我把电话铃声和短信铃声换成特别有穿透力的音乐,但是我还是会时不时看看手机的指示灯:蓝的是有电话短信,黄的是有新邮件。这算是一种工作狂的潜质,还仅仅是一种日趋普遍的强迫症?

虽然在图书馆或者学习室,周围已经安静到手机震一下都可以听到,可我在复习中依旧会分心,担心错过什么。换成飞行模式,无疑是一种釜底抽薪的办法。起码在这两天做试卷时,的确可以做到心无旁骛。我也没有错过什么重要的事情,顶多是delay了一些琐事。不过,那些琐事,又会不会是千里之堤的蚁穴呢?

马上就要考完试,我还能专注地做一件事情吗?当我拿起书本的时候,是不是该把手机换成飞行模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